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報業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九合一大選倒數 媒體先掀「網戰」
記者/曾玉婷、王子寧、羅云鍹、邱書昱
(2014/10/20 PM03:10)

 11月29日九合一選舉倒數,四大報旗下新聞網站中,udn聯合新聞網、中時電子報及自由時報電子報皆有推出選舉專頁。其中udn、中時以數據圖表為主要特色,此外自由劃分縣市,整理各區選舉報導。蘋果日報也從10月18日起推出「2014選舉鬥陣擂台」專區,與Google「市民發聲」、沃草、未來事件交易所、網路溫度計等多家媒體特色,打造選舉專區網站。

 udn和中時電子報彙整出往年縣市長、議員得票率比較及議員選舉政黨席次統計資料,強調互動特色,網友輕輕移動滑鼠便可看到相關數據,例如在udn的Google Trends功能中,可以選擇有興趣的候選人,瀏覽搜尋熱度變化。聯合線上公司內容部經理徐嘉檣表示,udn強調「蒐集數據」的功能,讓民眾直接透過統整資訊來做分析,因此不會太偏重在報導上。

 自由時報電子報則是程式人員不足,目前尚無增加圖表分析在網站內的打算,自由時報電子報中心主任黃嘉瑞表示,之後會推出選舉App在網站上做推廣,雖然選舉主要焦點在台北市,但自由時報希望能平均報導各區選情,因此特別以縣市做切割,讓其他地區的選舉新聞也能有版面。

 蘋果日報所推出的「2014選舉鬥陣擂台」網站,除保留選舉相關新聞外,還會推出六都市長候選人專訪。

 另外,蘋果日報與udn皆與公民網站合作,凸顯主流媒體愈趨重視網絡的公民力量,如:蘋果結合Google「市民發聲」、沃草(Watchout)、未來事件交易所、網路溫度計等多家媒體特色,提供更全面的選舉內容。udn也與公民記者團隊沃草合作,早在7月針對台北市長選舉推出的「市長,給問嗎」提問平台也現身專網,各候選人的回覆狀況將一一呈現在網頁上,提供給一般民眾參考。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