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電視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選戰節目如戰場 電視台紛推雙主持
記者/邱均螢、何啟臣
(2014/10/20 AM11:00)

 電視台因應九合一大選,開始在自家政論節目上展現不同風格,除了年代《新聞追追追》與《新聞面對面》原本就為雙主持外,TVBS、中天及壹電視也紛紛採雙主持策劃。

 TVBS在8月25日開始大約每周做一次兩小時的選戰特別企劃,將晚間九點的《少康戰情室》及十點的《麗文正經話》合在一起製播,並由主持人趙少康、鄭麗文同台主持,與會來賓除了政治圈內人外,也邀請民眾組成的公民觀察團一同參與。TVBS新聞節目製作人張懷之表示,投票時間越來越近,觀眾對於了解選情的需求就越來越多,對此,公司將兩位有長久政治經驗的主持人放在同一個平台,希望集兩人的力量,讓節目效益最大化。另外,節目邀請民眾進場表達意見,不但使現場呈現更多互動感,也展現與他台的不同的地方。

 同時段的中天節目《新聞龍捲風》也在10月1日起,將兩小時節目中的前1小時改成《選戰暴風眼》,由戴立綱及顧名儀聯合主持,據中時報導,中天表示,選戰逼近,政論節目談選舉是熱潮,而找顧名儀與主持人戴立綱搭檔,除了因有政治背景外,加上台風穩,主導節奏主線,但不搶話,兩人一搭一唱,默契好。而後一小時則回復只有戴立綱主持的《新聞龍捲風》。

 另外,壹電視則在8月4日時,開播談話節目《正晶限時批》,由主播李晶玉及同為主播出身的彭文正搭檔主持。據中時報導,彭文正表示,其他政論節目討論事件不看前不看後,沒頭沒尾,讓人感覺只做一半,而《正晶限時批》則每集都會將主題談論出個結果,並在節目最後寫一篇「限時批」做總結。而對於選戰逼近前才開節目,彭文正說,風箏就要在起風時放,這時開節目可以給觀眾不一樣的感受。

 年代除了《新聞追追追》與《新聞面對面》談論選戰外,另外在9月1日後的每周六晚上八點推出1小時的特別節目《選戰解密當家大洗牌》,以專題的方式呈現給觀眾。年代新聞部經理邱佳瑜表示,年代特別為選戰另開節目,是想呈現給觀眾不一樣的選戰節目,不同他台直接將政論節目轉成選戰內容。

 據聯合報報導,對於政論紛紛都始採雙主持策略,三立新聞部副總高明慧表示,議題、來賓觀點多元,才能吸引觀眾。而三立則另在新聞網上設置「2014三立大選專區」,內容包括三立民調結果、六都候選人的相關新聞及六都的戰況整理等資料。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