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報業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立報新啟航 林全洲:做教育專業報紙 進行真正分眾化
記者/徐嘉藝、闕曉菁
(2014/10/17 AM09:30)

 世新大學的立報在經歷4月停刊後,8月復刊又重新回到大眾眼前,在這期間6月新上任的總編輯林全洲表示,一直以來立報是以教育專業報紙為定位,內容及議題都會重新策畫,未來帶領全新團隊讓立報進行真正的分眾化。

 世新大學校長吳永乾對立報發行量600份的價值性提出質疑,林全洲提到,發行量不是重點,立報從來不是以商業導向的報紙,而在於提供閱聽眾多元的聲音和不同的觀點。目前的立報是提供各大專院校,一個發布教育資訊的不收費平台,會一直以教育議題為主,內容方面多以大學教育、遠距教學等與教育有關聯的新聞。

 面對立報改版後內容減少的質疑,林全洲表示,其實並不然,原因在於以往世新大學資助的報紙裡,破報和立報間議題設計相似,但其實立報應專注於教育新聞,而破周報是針對弱勢族群,四方報則是新住民議題,現在的立報只是重拾自己的報導內容方向。

 復刊後的立報裁撤以往被認定為最具特色的性別及族群專版,部分讀者反映議題變廣告化、制式化,林全洲則認為,立報創刊之初,就是以教育議題為出發點,當然社會、食安問題也會談,但會從教育專業角度去撰寫。

 針對許多關於立報改版後失去獨立運作的說法,林全洲強調,立報一直以來都是由世新大學提供經費,但本身是秉持獨立媒體運作的精神,所以立報沒有像四方報那樣與政府的合作項目,就是為了避免政府的過多干預。未來的立報會再憑藉新媒體的形式增強影響力。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