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報業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通訊社轉型 中央社挑戰多螢體驗
記者/闕曉菁
(2014/10/17 AM09:50)
通訊社轉型 中央社挑戰多螢體驗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中央社新聞部總編輯呂志翔談論通訊社轉型與挑戰。(圖、文/徐嘉藝、闕曉菁)

 具有90年歷史的中央通訊社近年開始轉型因應數位匯流,不僅在新聞內容上增加多元性議題貼近讀者,也與ASUS、HTC合作打造新的數位平台,創造快速的新聞閱讀體驗,預計在平板電腦及手機中建立快捷連結,使用者能一鍵取得最新消息。

 中央社目前與台灣具指標性的3C產品公司ASUS、HTC,分別打造平板電腦與高階手機上的內建連結,讓閱聽眾能獲得最即時的新聞。中央社業務行銷中心產品經理張麗鵑表示,未來的數位時代中,將以多「螢」來傳遞更多訊息給讀者。

 中央社新聞部總編輯呂志翔表示,除了平面、電子等傳統媒體外,中央社投入相當的人力、經費與技術經營本身網站與行動載具,各入口網站、社群網站也是展現中央社新聞價值與影響力的重要平台。現代人處於資訊爆炸的時代,長篇大論的文字稿並不適合新媒體,圖像新聞越顯得重要。中央社網站(www.cna.com.tw)要求重要新聞必須要有照片、圖表、甚至影音搭配,多元呈現。

 「面對新媒體衝擊,我們只有擁抱趨勢與挑戰,必須自行獨立運作與開發平台」,呂志翔說,也就是有效整合、運用新聞內容與資訊科技。傳統上,通訊社扮演新聞「內容提供者」的角色,主要服務對象為媒體,與閱聽眾是一種間接關係。新媒體興起後,通訊社的角色與功能,甚至新聞運作與營運策略也隨之改變,服務對象也有不同。

 媒體間的競爭日益激烈,呂志翔提到,中央社的新聞報導內容也從過去偏重的政治、經濟等較嚴肅的議題,擴大到具有生活化及趣味性的議題,以「人」及「公共利益」為基本元素的內容來爭取更多的閱聽眾,特別是新世代讀者。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