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電視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報導佔中 中天惹爭議
記者/邱均螢、陳溢盈
(2014/10/03 PM04:06)

 香港佔中事件爆發後,台灣各大電視台也紛紛跟進報導,除了翻拍畫面外,也派遣記者赴港現場採訪,TVBS甚至在10月1日,佔中邁入第一百小時後出動空拍直升機紀錄畫面。另外三立新聞網則在10月2日開始大約每隔一小時做更新報導,但中天在9月30日的晚間新聞則因標題使用不恰當的字眼引起大眾不滿而遭質疑。

 9月30日晚間中天以「佔中入夜不退 守夜迎接陸十一國慶」為標題,引發民眾不滿,抗議民眾甚至寄了一百多封檢舉信到NCC,NCC也對此事展開調查。

 根據蘋果日報10月1日報導指出,NCC表示,經檢視報導內容後,對於標題是否讓民眾誤解,已請中天說明。

 中天電視台發言人黃俊仁表示,雖然中天在這次香港佔中的報導篇幅上比其他媒體少,但中天所做的每一則新聞,都是秉持新聞專業所呈現給大眾。至於民眾抗議的標題部分,則是因為中天站在不同角度,所以才會出現這樣的報導,而若因此遭NCC開罰會不會提出抗議,黃俊仁表示中天還未做討論。

 另外,3月學運時期,中天也因報導立場不同遭民眾辱罵,現又因香港佔中事件再次引起民眾不滿,甚至有民眾發起「拒看中天」的行動,使中天形像大受影響,但對此黃俊仁表示,中天的新聞都是秉持專業的態度去做,對於有心人士要操弄,中天深表遺憾,但目前沒打算做形像補救措施。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