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電視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香港佔中開花 中外媒體現場直擊
87顆催淚彈震撼香港 媒體同步連線
記者/邱書昱、曾玉婷、萬蕙儀、邱莉萍、徐嘉藝、陳勝耀
(2014/10/03 PM03:28)

 香港佔中行動於9月28日凌晨提前發動,並在下午6點時,警方開始對民眾施放催淚彈和辣椒水,引發全世界震撼和關注。台灣蘋果日報以香港《蘋果即時》至佔中現場live直播,風傳媒在台灣連結了「香港爭民主全程公民抗命-Live直播」並做文字轉播。香港獨立媒體網透過臉書直播、TVB、ATV(亞視)和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都做了同步連線。

 中國官方媒體新華網和人民網分別在當天下午5點09分及12分時,發表國務院港澳辦指責佔中為非法集會談話。

 udn tv影音新聞總監蕭衡倩表示,事件突如其來,趕不上現場行動,udn tv採取專題系列報導,也在晚間udn tv的「編輯台時間」節目有請到資深媒體人林少予討論佔中事件。

 聯合報則陸續派出記者到香港,在28日當天仍有些媒體在進行直播,蕭衡倩解釋,像蘋果日報已經有在香港駐點,少數獨立媒體則是透過臉書等社群網站實況。

 9月28日警方投擲催淚彈現場,香港媒體TVB和ATV即時連線。香港蘋果日報自香港佔中事即全面追蹤報導,並在警民衝突的前後記錄現場情況,在網站上直播。

 香港獨立媒體網,在28日的佔中行動以臉書直播,29日記者以採訪手記整理發布28日晚上所發生的事件和影片。香港新聞網,於28日當天以圖輯方式呈現,其中以警方使用催淚彈驅趕人群的畫面爲主。

 中國兩大官媒新華網和人民日報於9月28日下午5點多,發布批評佔中為非法集會報導後,其他官媒如環球時報、鳳凰網才加入報導行列,立場都是譴責佔中事件的違法性、不理智和對香港造成的危害。不少網民於微博上積極討論香港的佔中事件,可是會出現被刪文或是搜尋內容被阻擋等情形。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派遣記者到香港現場連線報導,在警方丟擲催淚瓦斯時戴面罩進行連線報導。英國廣播公司(BBC)將9月28日警民衝突新聞放在網站頭條,並整理成圖輯。華爾街日報9月29日,在頭題下以二題方式發布當天警方丟擲催淚瓦斯影片和衝突報導。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