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兩岸新聞 > 新聞內文
陸官媒齊聲譴責佔中行動
記者/徐嘉藝
(2014/10/02 PM05:25)

 香港佔中行動目前已經吸引20萬港人加入,中國大陸媒體在22日學生罷課後先是沉默應對,其後佔中影響擴大,官方媒體新華網與人民網28日先發聲呼籲香港冷靜,隔天又發文稱此行為違法、嚴重影響香港的經濟和交通狀況。環球網、鳳凰網陸續跟進報導,集體譴責香港佔中行為。而向來比較膽大的南方周末等媒體卻集體失聲。
 
 大陸官方媒體新華社在9月28日首次發文談論香港事件,並呼籲市民以合法方式和平理性表達訴求,並未提及警方與市民間的衝突。環球時報報導稱佔中的民眾為「反對派」,內容多是指出青年學生對於搞民主是因情緒、語言煽動才興起前往。鳳凰網10月2日稱佔中已經嚴重衝擊香港經濟,旅遊業等皆受損。通訊社新華社稱中央「充分相信」香港政府能夠依法處置佔中運動的「非法集會」。

 在大陸一些受歡迎的的門戶及媒體網站上例如新浪、騰訊網上也看不到有關消息。值得一提的是,針對本次香港佔中行動,中國大陸向來「比較膽大」的南方報業集團如南方週末、南方都市報、新京報等都選擇閉口不談此事。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