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出版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書擺到壞 不如翻到壞
記者/萬蕙儀
(2014/09/26 AM01:13)

 誠品文化藝術基金會首次與台北市政府文化局以及TAAZE讀冊生活網絡書店合作,舉辦「書。閱讀的旅行」園遊會。活動從9月25日至27日連續3天在台北中山地下書街舉辦。

 TAAZE讀冊生活網絡書店總經理張天立在致詞時說,因為有很多愛書的人,所以每看到有趣的新書都會去買。但是某些書本,因為出版數量有限,或者是經過一段時間後才發覺那有趣的書本,但是已經被買了就很可惜,為有寄望在2手店,可以找到自己原本想要卻未能及時購買的書本。所以,他希望可以在沒有地方擺書的情況下,踴躍捐書,讓更多人一起受惠,並表示這次很開心能夠與誠品文化藝術基金會以統合作此園遊會。

 誠品藝術基金會是這次的受贈單位,有1萬3千餘冊2手書中有近3000冊將透過旗下基金會的「閱讀分享計劃」,送至全台灣各鄉鎮部落。除此之外,將協助個方建置閱讀空間,落實在地造福社區居民。

 對於本次的合作,誠品文化藝術基金會副執行長米君儒表示,其實對於讀冊的卷書活動以早就有聽聞讀冊的贈書計劃,至於到這次才合作其實都是在機緣巧合之下,而且在知道有機會合作後馬上就答應了。此外,「閱讀分享」每1個月都會請2次志工整理好捐贈的書籍,確定書本是完好無缺得,再把書本分門別類,再透過捐贈送到一些比較偏遠的地方供小朋友閱讀,只要大家牽起手就可以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2009年,誠品書店啟動「閱讀分享計畫」,透過對外募書將數以萬計的書籍整理後送到需要的人的手中。在廣大的社會愛心分享之下,從2009年開始一直到2014年6月,已募書超過88萬冊,送達2800多個受書單位,並且執行「深耕計畫」,邀請受書單位加入推廣閱讀的行列,與當地志工合作,為偏鄉地區注入了多樣性的閱讀經驗。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