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銘報人物 > 新聞內文
【銘人堂】TVBS梁亦琳:堅持夢想 保持初衷 做自己想做的事
記者/陳詠琪
(2014/09/24 PM09:13)
【銘人堂】TVBS梁亦琳:堅持夢想 保持初衷 做自己想做的事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梁亦琳表示只要有一顆熱誠的心,做什麼事都會特別用心!(圖、文/陳詠琪)

 TVBS新聞部執行製作梁亦琳,從工讀生到節目製作,在TVBS工作了6年。讓她學會凡事都要有認真和負責任的態度。對做節目的品質要有要求,並講求內容的真實和正確性。在面對所有新聞資訊時,要先「保持質疑」和「再求證」的心態。若有不確定的資訊絕對不能輕易在節目中呈現,做節目必須對觀眾負責,更要為自己做的節目負責。

 在TVBS工作期間,令梁亦琳最難忘的是執行《新聞夜總會》的製作還有學做LIVE的FD(現場指導)。她表示,進入電視行業有很多管道,而FD只是其中一個學習的工作, 她也很感激當時公司給的學習機會,因為工讀生少有機會學做FD, 而這樣的磨練讓自己成長許多。目前她負責的新聞節目是由鄭麗文主持的《麗文正經話》。

 尤其在《新聞夜總會》主持人李艷秋身上梁亦琳學到很多實戰的經驗,在學校所教到的只是新聞媒體的「概略和學理」。她比喻學校老師當初「幫她開門」,而李艷秋「讓她進門後站得更穩」,讓她在職場上有更穩固的新聞基礎。

 民國99年畢業於銘傳大學新聞系的梁亦琳,進入大學時就夢想「想當記者再升主播」!後來因為某一次的因緣際會下到TVBS當工讀生,進入新聞中心工作。期間,還轉調到採訪中心,但最後都還是留在新聞節目中心,負責為節目製作。
 
 梁亦琳在大學的媒體實務課程中選擇了聲音專長。雖然她在電視台工作,但是當初學習的聲音專長還是派得上用場。她會參考業界的播報方式做修正,再找出合適自己的方式,讓自己是「說稿子」,而不是讓聽的人覺得自己在念文章而已。此外,她也會修正自己噴麥克風的問題,讓過音不要太多的雜音、喘息和換氣聲。也因為進入職場後,常有機會做電視新聞或節目的過音,當她認真聽自己的聲音的時候,才發現當初的磨練讓自己進步許多。

 另外,遇到挫折的時候,學長岑永康也給了梁亦琳很大的鼓勵。以前的岑永康也是從送稿工讀生開始做起,到現在的電視新聞主播,她心裡就會想「他可以,我也可以!」。所以他對她而言,就像是進入媒體業的一個榜樣。

 她鼓勵學弟妹一定要往自己的目標走,要對自己有信心,無論自己是什麼科系,只要自己一顆熱誠的心不變,在哪裡發展都沒有問題。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