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電視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壹電視倫理委員會外部委員請辭 鄭一平:佩服其勇氣
記者/何啟臣
(2014/09/23 PM07:00)

 針對壹電視倫理委員會外部委員集體請辭,壹電視工會理事長鄭一平表示,除佩服他們的強烈的道德勇氣,更表難過及遺憾。繼九一上街後,鄭一平仍未接到任何NCC相關的查詢電話,並認為NCC不敢直接進入事件核心,質疑其存在意義。

 至於將壹電視工程部移編至年代的消息爆出後,雖然NCC已和資方進行過約談,並說明此舉只是降低壹電視人事費帳面支出,且工程部資源共用,兩家公司工程作業不受影響,會持續取得壹電視員工同意。然而這個同意書若是拒簽,員工就會遭到資遣,而收到同意書的員工皆大部分是工會會員,截至目前為止工會人數已從先前的200人降為140人,形同一場杯葛工會行動。

 鄭一平表示,工會幹部及會員受到非常嚴重的傷害和最直接的威脅,並不想他們承受更多的壓力,但若是為了保住飯碗,這勢必會形成一場寒蟬效應,於是工會已不再要求工會會員力爭承諾。

 資方在員工的留任及去職同意書下,若有任何的反面的事後效應,勞方應注意是否影響自己的權利義務後,再行簽署同意書;否則,雇主將違反勞基法第11條雇主須預告始得終止勞動契約情形,以及第12條雇主無須預告即得終止勞動契約之情形。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