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電視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2014台北電視節 大陸再缺席
記者/邱均螢
(2014/09/19 AM11:50)

 2014台北電視節今年雖然多個國家參展,包括韓國、日本、印度等國家外,文化部也特別邀請HBO、CNN、Discovery等國際知名頻道來台首次參展,但中國大陸因有法輪功背景的新唐人參展再度缺席,今年的台北電視節顯得比往年冷清。

 去年舉辦台北電視節時,原本中國大陸有上百位電視業者報名參展,但得知長期報導中共迫害法輪功的新唐人電視台參展後,臨時決定集體退展,當時文化部長龍應台對此表示大陸應該衡量輕重,不該放棄與台灣深度文化交流的機會,今年新唐人電視台依然參展,因此見不到中國大陸電視業者的身影。

 今年新唐人參展不容易,因去年新唐人以自費方式參加台北電視節,但今年文化部修改參展規定,除取消自費方式參展,並要求參展的有線業者須在國內達到60%的普及程度,而新唐人在台灣4百多萬收視戶裡,上架的戶數約1百萬戶,是無法達到要求,對此新唐人質疑文化部為了讓中國大陸業者參展,刻意針對新唐人修改參展資格。

 為了參展電視節,新唐人電視旗下的節目《老外看中國》主持人郝毅博,在網路發起「一人一信、寄給文化部」的聲援活動,邀請民眾寄信到文化部,聲援新唐人參加台北電視節並呼籲文化部須尊重媒體自由。

 今年參展廠商名單公布時,36家媒體業者包含新唐人電視皆取得參展資格,但文化部對於新唐人的質疑聲明,今年修改參展規定,是參考國際同類型商展徵展及成果後,而做出的調整,主要是以市場為核心目標,讓質優的台灣影視在電視節中大幅提升交易額度。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