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文創產業 > 新聞內文
兩岸小劇場藝術節 文化創意交流
記者/蘇美怡
(2014/04/28 AM09:30)

兩岸經濟合作委員會第六次例會昨天在北京舉行,出席的包括大陸海協會副會長鄭立中、海峽交流基金會副董事長張顯耀等重要人士。會議為兩岸貨貿協議協商提前敲定舉辦日期,以及在爭端解決協議上取得新共識,同意市場開放五種降稅安排,以推動兩岸服務貿易合作。
昨天的經合會例會是台灣三月反服貿學運後,兩岸經貿協商團隊首度面對面坐談。兩岸主談人經濟部次長卓士昭在會後記者會表示,兩岸貨品貿易協議文本協商已取得階段性進展,並同意市場開放分五種降稅安排,即所謂「五個籃子」降稅模式;分別為A籃(立即降稅)、B籃(五年內降稅)、C籃(十年內降稅)、D籃(15年內降稅)、E籃(排除降稅)。他續表示,目前雙方仍透過各種方式溝通,但因市場開放涉及產業利益,需更多時間準備。考量雙方產業界希望儘早達成此協議,雙方商定於經合會後儘快安排下次協商,初步規劃在8 月底舉行,以持續推進貨貿協商。
海基會副董事長張顯耀表示,兩岸經濟合作已經走到歷史關鍵時刻,不要讓中韓簽訂FTA影響兩岸的經貿合作,儘速完成其他協議的協商,發揮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的最大功效,為兩岸經貿往來開創最完善的大好環境,有利於服貿協議早日生效。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