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文創產業 > 新聞內文
博鰲論壇召開 大陸優先對台開放
記者/陶雨晶
(2014/04/12 AM10:25)

 博鰲亞洲論壇2014年會,大陸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4月10日下午在海南省博鰲會見了台灣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榮譽董事長蕭萬長一行。

 蕭萬長率領的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代表團於4月9日抵達博鰲,出席博鰲亞洲論壇2014年會,並會晤了李克強。期間雙方閉門會談時,蕭萬長雖然沒有談及台灣反服貿運動等具體議題,但李克強的談話卻間接地回應了台灣反服貿事件,表達大陸對兩岸經濟融合的態度。

 李克強表示,當前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良好局面來之不易,值得我們倍加珍惜。只要我們堅持在共同的政治基礎上良性互動,共同努力,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道路就會越走越寬廣,兩岸同胞就會越走越近,越走越親。

 李克強指出,當前深化兩岸經濟合作面臨重要契機。大陸全面深化改革、擴大開放,推動經濟升級,保持長期穩定增長,持續健康發展,必將為兩岸經濟合作注入強勁動力。我們願意首先與台灣同胞分享大陸經濟發展帶來的機遇,在兩岸經濟合作中照顧台灣同胞的利益,在對外開放的時候先一步對台灣開放,或者對台灣開放的幅度更大一些,促進兩岸經濟融合與共同發展。當前經濟全球化和區域經濟整合的勢頭不減,兩岸進一步擴大經濟合作,促進經濟融合,也有利於為台灣參與區域經濟合作創造更好的條件。我們真誠希望台灣同胞能夠把握住這些機遇。

 由於亞太區域經濟整合正在加速,區域全面性經濟夥伴關係協議(RECP)將於明年底達成。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