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電視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賑災晚會落幕 34萬人同步關注
記者/蔡伊雯
(2014/08/13 AM09:40)
賑災晚會落幕 34萬人同步關注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全民祈福 天佑台灣 高雄再起」賑災晚會主持人黃子佼、張菲、沈春華。(圖/華視提供、文/記者蔡伊雯)

 全民關注的高雄氣爆案發生至今,在各界的愛心支援下善款不斷。公廣集團華視、公視、緯來、紅十字會在7日共同發起「全民祈福 天佑台灣 高雄再起」賑災晚會,最高收視率1.54。電視學會、衛星電視公會也在9日聯播「把愛傳出去 台灣加油」募款晚會,為全國最大一次音樂祈福晚會,收視率加總為1.77,兩場晚會共計募得一億三千多萬元。

 其中公共電視是多家電視台之中,唯一接連參與舉辦兩場賑災晚會的電視台,連續舉辦兩場晚會,且款項都是通過紅十字會轉交給高雄市政府專戶。有民眾認為舉辦兩場是多此一舉,有資源被分散的疑慮。對此公視表示,相關捐款都是透過紅十字會統籌運用執行。另外,外界也傳出許多質疑「間接捐款」的聲音,如果透過紅十字會捐款,還必須扣除一定比例的費用,不如直接把善款捐至高市府專戶。

 由華視、公視、緯來與紅十字會,在7日晚間7點舉辦「全民祈福 天佑台灣 高雄再起」募款晚會由主持人張菲、沈春華、黃子佼三人揭開序幕,亞洲天團SHE也到場向氣爆災民溫馨喊話。收視最高點落在晚間新聞在高雄的連線畫面,高達1.54,全台共有340,000收視人口共同關注賑災募款的進行。平均收視率為0.49,共募得七千四百多萬元。

 因為華視與緯來共同轉播亞運賽事,這次高雄氣爆意外地點剛好離運動員的國手培訓中心左營不遠,台灣許多優秀運動員皆來自高雄,希望能發起運動員為高雄集氣祈禱以示感恩。台灣體壇名將朱木炎、蘇麗文、陳彥博、田壘和謝佩君等都出席賑災募款晚會,希望能為災民盡一份心力。

 另外在9日則是電視學會(台視、中視、民視、公視)與衛星電視公會發起「把愛傳出去 台灣加油」音樂祈福晚會,以北、高雙現場的方式舉行。晚會由台視、中視、民視、公視與衛星電視台共同直播,在台北公共電視攝影棚內舉辦音樂募款晚會,高雄則是舉行祈福活動。電視學會表示,8月9日24:30募款活動結束,當日總計共募得五千六百多萬元,後續款項陸續統計中。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