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文創產業 > 新聞內文
兩岸小劇場藝術節 促進兩岸交流
記者/許嘉雯
(2014/06/13 AM10:06)

 兩岸的表演藝術已經交流三十幾年,成長量是驚人的,但交流的品質卻非常少有人關注。現今,在兩岸文化環境日益密切的當下,之間的交流不應該只停留在互相認識的階段,應該更加深入到互相互補或影響,甚至是共同建構一個整體的表演藝術環境。

 如何協助兩岸新生代創作者彼此共同合作,或是如何選擇適合的平台,讓兩岸以實質展演、展覽等形式直接對話,也是現在應該計畫的事。所謂一方水土養一方人,不同的社會環境甚至是政治都會造就不同的生態,兩岸在表演藝術的創作、製作及演出上都存在極大的差異,甚至在劇場技術的工作模式上都有蠻大的不一樣。也因為有了這些分歧,兩岸在表演藝術上有了相互學習的機會,但是同時也造成了兩岸表演團隊到對岸演出的障礙,甚至影響兩岸表演藝術真正的理解。

 北京歷來是政治與文化中心,現今除了有國際青年戲劇節、大學生戲劇節之外,也有越來越多劇場。據了解,迄今北京城就已經有將近兩百個大大小小的劇場,隨著許多民間資本的投入,也出現更多優秀的原創戲劇出現,激發更多年輕導演及演員的創作積極性,為戲劇藝術未來的發展注入許多新的力量。

 為了建立完整的交流平台,廣藝基金會以及中國文化聯誼會規劃了「兩岸小劇場藝術節」,為兩岸表演藝術建起了一個溝通的管道,希望能透過這個平台,讓兩岸交流能有更進一步的發展,發揮更明顯的效益。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