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文創產業 > 新聞內文
兩岸生創作 百米卷軸校園巡展
記者/陳郁仁
(2014/04/29 AM)

 一幅由兩岸學生聯合創作的百米卷軸,今天起在南投縣集集鎮校園展出,內容不僅多元豐富,作品也是充滿童趣,非常歡迎各界前來參觀。

 集集鎮公所規劃於轄區每個校園辦理巡迴展,首場巡迴展今天於集集國小登場,並舉行開幕式;5月1日至2日於永昌國小展出;5月5日至6日於集集國中展出。

 南投縣投緣畫會創會長施來福說,這幅作品充滿童趣,結合兩岸幼稚園、國小、國中及高中學生的共同創作,作品包含了水彩、蠟筆、麥克筆等多元素材。另外主題也是包羅萬象,充滿了卡通人物、風景、荷花、熊貓寶貝、詩詞與海峽兩岸相關景物等圖案內容,充分展現出兩岸不同文化的交流與結合,這幅自由畫聯合創作於2013年7月創作完成。

 這個「藝術下鄉暨兩岸文化交流展」的活動,不僅除了百米長卷軸畫作,還有其他的水墨畫以及書法作品,這項活動初期是由集集鎮公所主辦。鎮長嚴鴻邦說,集集鎮是僅僅1萬2000餘人口的小鎮,這次難得有兩岸藝術作品下鄉,可以讓鎮民一睹兩岸不同的藝術文化風貌,也藉此開拓台灣學子們的藝術視野。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