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文創產業 > 新聞內文
第六屆「海峽百姓論壇」高雄登場
記者/侯郁庭
(2014/06/23 AM10:00)

 第六屆「海峽百姓論壇」於6月21日舉辦「姓氏與中華傳統文化講座」,6月22日在高雄圓山飯店進行開幕式,此次活動持續到26日結束,吸引來自兩岸的專家學者以及宗親代表約1500人參加。

 當天開幕式上,福建省姓氏源流研究會與臺灣百姓文化交流協會簽訂了閩臺姓氏長期合作協議,雙方將利用網際網路科技,組織40多個姓氏開展網路族譜對接和姓氏文化網站對接。而在海峽百姓書畫展上,展出由兩岸姓氏團體精選的100幅優秀作品,傳承「祖訓宗規」、「族訓家風」等傳統文化。還舉辦了王氏、鄭氏、連氏兩岸以姓對姓的三場研討會。

 福建省姓氏源流研究會榮譽會長莊亦賢認為,海峽百姓論壇創辦至今,以兩岸宗親熱絡交流的事實,生動詮釋了「兩岸一家親」的理念。而臺灣兩岸和平發展論壇召集人吳榮元則說道,海峽百姓論壇輪流在兩岸舉辦,讓兩岸民眾關係更加親近,這在當前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階段特別重要。

海峽百姓論壇自2007年以來,已先後在福建福州、臺灣臺中、福建泉州、臺灣高雄、福建漳州成功舉辦。通過這個平臺,兩岸已有近百個姓氏團體進行雙向互訪,聯誼交流,共舉辦閩臺族譜展40多場,姓氏學術研討會40多場。而本屆論壇由全國台灣同胞聯誼會、福建省海外聯誼會、台灣兩岸和平發展論壇等單位聯合主辦,福建省姓氏源流研究會、台灣百姓文化交流協會具體承辦。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