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電視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中職轉播權紛亂結束 交叉授權轉播
記者/洪薇雯、余佩欣
(2014/08/12 PM12:30)

中職轉播權紛亂暫時告一段落,今年球賽到結束,觀眾可以在FOX體育台和緯來體育台電視頻道和IPTV數位頻道、網路平台CPBL TV等3個平台收看。

經過一連串的開會討論後決定,FOX體育台轉播統一7ELEVEN獅和Lamigo桃猿。緯來則負責中信兄弟隊和義大犀牛隊。IPTV數位頻道有MOD愛爾達,網路平台是CPBL TV,這兩個平台則不分隊伍完整轉播。

中華職棒邁入第25個球季,今年初原本開出逾20億天價承接未來6年轉播權的跨國媒體公司MP & Silva,卻於7月19日表示,中職違返合約,因此將終止作為中職相關媒體版權銷售與節目製播的唯一顧問,不再參與中華職棒節目的製作。

據聯合報指出,過去中職從未透過代理商經營轉播權,當初會與MP&Silva合作,就是為了開發多元營收、多元發展,就像MP&Silva代理的世界盃足球賽,以及英國超級足球聯賽,讓更多觀眾認識中職。MP&Silva願意提供中職高額轉播權利金,不可能無利可圖。

如今MP&Silva與中職解約,博斯也被中職斷訊,三方破局的關鍵在於各自的盤算都未能達成,基於這一切都是商業行為,這起轉播權的生意只能因為在商言商而終止;經過半年白忙一場,中職終究只能走回沒有代理商的老路。



中職轉播權表格整理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