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文創產業 > 新聞內文
2014年十部大陸電影登陸台灣 抽簽決定
記者/鄭嘉馳
(2014/01/15 AM10:44)

 2014年大陸電影進口臺灣配額抽籤結果於1月15日出爐,《分手合約》、《一生一世》、《飄落的羽毛》、《宮鎖沉香》、《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以下簡稱《致青春》)、《賽爾號大電影3》、《今天明天》、《一江明燭》、《泡菜》、《摩登年代》抽到前十名。而熱門影片《私人訂制》、《北京遇上西雅圖》、《天註定》及許鞍華新片《黃金時代》、張藝謀新片《歸來》等抽籤排名靠後,無緣臺灣影院公映,引發業內討論。

 目前,大陸影片在臺灣上映要受每年10部配額限制。在2013年實行抽籤制度以前,配額發放以電影在台的發行商向相關部門送件順序為准,先到先得,額滿為止。隨著近年來大陸電影發展迅猛的態勢,臺灣片商對大陸電影的興趣大大提高。僧多粥少,怎麼辦?自2013年起,臺灣“影視局”改以抽籤方式決定大陸電影進臺灣的配額順序。

 據臺灣兩岸電影交流委員會段秘書長透露,在決定使用抽籤制的公聽會上,與會人士討論了實施這種方式的各種可能性,比如抽籤是每年初一次性抽出10部,還是分為兩個階段上半年抽5部、下半年再抽5部等。

 他指出,臺灣與大陸對電影的引進都有各自的保護政策,“抽籤是一種對本土市場的保護。臺灣市場小,若是完全沒有數量限制,全部放開可能吸收不了。”他同時表示,“雖然大陸在名義上對臺灣本土電影是放開的,但實際上大陸的電影審查制度也是一種隱性的保護政策。”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