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出版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台灣新世代Smart Power不可或缺
記者/鄒佳容
(2014/08/12 AM01:00)
台灣新世代Smart Power不可或缺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Diamond–Shape hands」意指多元、統一及希望當時的國家們可以共同向目標前進。(圖、文/鄒佳容)

 《商業週刊》7日與臺灣大學共同舉辦「台灣新世代應有的Smart Power」論壇,共同探討在硬實力、軟實力之後,如何喚起新世代Smart Power「巧實力」。

 論壇邀請到中研院院士曾志朗、師大校長張國恩、李奧貝納集團執行長黃麗燕、長榮集團公關執行長聶國維及《商業週刊》數位編輯部總編輯王之杰共同出席,並從四個面向探討台灣應如何放大格局與視野,巧妙如何運用Smart Power在對立的氛圍中進行溝通與交流。

 臺大校長楊泮池以「人才培育–高等教育的反思」為引題,針對當前高等教育問題癥結,從人才培育與產業等面向的困境,提出脈絡以及可行途徑。楊泮池並表示,選擇在臺大開設論壇,希望建構一個學術與社會對話的平台,並藉由這個平台讓各界人士來探討議題。

 現今主要領導者多為男性,多數靠硬實力起家,而女性領導風格除了有硬實力,有時適時發揮女性軟實力特質,而能依情況不同,巧妙運用硬實力及軟實力來達成目標的能力,就被稱為Smart Power「巧實力」。王之杰以梅克爾為例介紹,一位女性領導者是如何在所有政治不利條件在手,仍能挺過當年動盪的時代。梅克爾運用巧實力來拔擢人才,建立自己的團隊,她有一個專屬手勢「Diamond–Shape hands」,意指多元、統一及希望當時的國家們可以共同向目標前進,也反映當時梅克爾的理想抱負。

 新時代女性崛起,巧實力於女性較容易顯現的特質,王之杰表示,無關性別是一種態度,強壓女人已是一種過去式,大家現在應該學習如何用另外一種方式企圖去協同合作。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