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文創產業 > 新聞內文
學院雜誌聯合 首創兩岸媒介基地
求開放、求拓展,傳媒學院共同打造新創原地
記者/江芷萱
(2014/05/27 AM06:15)

 為促進兩岸媒介與學界的交流,並擴展兩岸媒介產業,聯合福建師大、台灣世新大學新聞傳播學院及《兩岸傳媒》雜誌3方聯合成立「兩岸媒介文化發展協同創新基地」,並於26日福建師大傳播學院掛牌成立。 
 
 首先傳媒雲端資料庫的設立以打造開放性、具有兩岸合作特點的全媒體大型體驗基地為目標。由福建首個由兩岸產學研3方共同成立的開放性全媒體體驗平台。世新大學新聞傳播學院教授兼院長陳清河則在26日掛牌儀式表示,透過此平台不但能把兩岸產學界距離拉近,更能使平台融入近期最夯的新媒體形式,同時成立兩岸傳媒網路中心,利用新媒體技術條件,共同堆砌兩岸雲端資料庫,便於兩岸產學界隨時分享。三方同時計畫將於未來輪流主辦每年一次的兩岸暨閩台媒介文化展論壇,聯合舉辦有關媒介專業的學術研究、學術交流活動及專業培訓等,促進後續媒體交流。

 兩岸媒介基地也即將展開包括美國攝影大師Frank S Folwell講座、閩台攝影巡迴展,透過兩岸學生的交流,進行兩岸未來傳媒領袖講習所等活動,繼續保持兩岸交流與互動等特色。此外,三方將分別在兩岸設立辦事處,展開閩台兩岸媒介文化創新有關的研討、交流、觀摩等活動,藉由兩岸傳媒合作建構出創意環境,產生文化的力量。《旺報》社長黃清龍以《兩岸傳媒》為例,代表兩岸第1本由《福建日報》與《旺報》2家媒體共同完成的雜誌,分別在兩岸發行,顯示文化交流已經打破地域疆界,並激盪出更多文創的火花。

《中國時報》社長王美玉也表示,現今開放兩岸媒體主要問題依然存在於政治因素,從節目《我是歌手》現象來看,透過文化牽線,政治框架也擋不住這股由兩岸軟實力共同創造出的華流熱潮。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