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兩岸新聞 > 新聞內文
戲劇台陸口味大不同 《巷弄裡的那家書店》受大陸觀眾歡迎
記者/邱均螢
(2014/06/05 PM 16:00)

 華視戲劇《巷弄裡的那家書店》以懷舊的方式,輸出台灣書店文化,甚至海外版權賣出28國,但台灣觀眾不買單,播出後平均收視率不到0.2,因此換時段播出。雖然在台灣《巷弄裡的那家書店》收視未見起色,但卻意外受到大陸青睞,在樂視網創下每次播出都破百萬的高收視,並被陸方高規格定調為劃時代的「文化劇」,引起網民們的熱烈討論。

 而節目後的三分鐘《書店裡的影像詩》,由作家導演侯季然執導,內容為40家獨立書店的紀錄片更是廣受好評,根據ETtoday報導,侯季然表示「其實拍這部片比較像在交朋友,每次都跟聊了很長的天,他們『敢於不一樣活著』的生活態度讓我獲益良多。」陸媒《南方都市報》以「《書店裡的影像詩》用墨香將台灣送出海」為題,做六千多字全版專題報導,深入探討台灣特有的人文溫度。

 但原本時段被韓劇取代,卻遭網友批「這樣對待台灣優質戲劇,不如留給更優質的電視台播出。」據ETtoday報導,華視節目部經理車慶餘則解釋「電視台經營成本效益都要考量,收視率零點多要怎麼賺錢?」經過層層考量才選擇將《巷弄》往後推延1小時播出,收視群較多的《奇皇后》卡位十點檔。

 夢田執行長蘇麗媚表示,很多觀眾都以網路方式收看,但只要有一個觀眾看,就會繼續爭取播放,而該劇拿到文化部旗艦型連續劇補助3000萬元,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廣電組組長黃秀說,雖然收視率沒辦法預測,不過收視率如此的低,還是讓相關者十分尷尬,畢竟是納稅者的錢吶。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