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文創產業 > 新聞內文
改寫:練台生不堪虧損 壹電視又搬家
記者/林成翰
(2013/11/12 PM15:30)

 2013年6月,年代董事長練台生以14億元從港媒大老黎智英手中買下壹電視,一時之間擁有19頻道的年代遭忌成為最大媒體怪獸,然而不到半年時間,不堪虧損的練台生就有意再將壹電視賠售轉賣,市場傳言擁有凱擘系統台的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有意吃下壹電視,補足獨缺新聞台的缺憾。

 電視圈十月間傳出,練台生願以10億元的價格出售壹電視,根據中時電子報導,在大幅刪減人力後,壹電視殘值只剩機器設備 ,使練台生敢開出十億的條件還有「交易完成後,未來壹電視可在一定年限內,於練台生所屬的系統台上架」。

 若蔡明忠要併購壹電視,還必須受到大富條款限制,所謂大富條款,是指NCC於2010年底時,核准蔡明忠併購凱擘系統台,同時訂出3年內不得申設新聞台與財經台的條件,而這項限制將於今年年底到期 。

 面對大富條款與買下壹電視後會造成媒體、金融合一的外界爭議,投資銀行業者猜測,蔡明忠在金融業多年,加上過去吃過「大富條款」的虧,應不會打著自己的旗號去買壹電視,他的友人不乏傳媒大老,以大老的名義出面,也可避免沾惹上媒金合一的爭議 。

 市場人士表示,原以為「大富條款」能夠拴住蔡明忠,但沒想到都還沒解禁,蔡的動作就頻頻,看似有備而來,加上富邦己掌握凱擘系統台,若加上練台生協助上架,勢必將掀起電視圈的腥風血雨 。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