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文創產業 > 新聞內文
陸首發4G牌照 帶動逾2兆商機
記者/余佩欣
(2014/05/06 PM03:19)

 大陸正式進入4G時代,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發放牌照給中國移動、中國電信、中國聯統三大電信公司。大陸政府對4G帶動經濟成長的效果寄予厚望,強調將有效帶動產業鏈發展。

 三大電信將加速推出4G服務,預期手機、晶片、設備,加值服務等相關業者都將受益。上海證券報指出,根據工信部和中國科學院等機構預測,4G網絡前期建設帶動的投資約五千億人民幣(約台幣二點四二兆),正式啟用後將帶動整個上下游行業,產業規模可望突破一兆元人民幣。

 工信部舉例,大陸發展3G的頭三年,直接帶動投資人民幣四千五百五十六億元,間接拉動二兆二千三百億元。4G拉動經濟增長和創造就業機會的效果將更加顯著。

 中國移動副總裁李正茂表示,將致力推動4G終端產業鏈發展和降低成本,「明年底將透過產業界推出人民幣千元以下的4G終端,有望成為明年下半年的主流機型」。

 中國電信和中國聯通先前都表明將採TD-LTE和LTE-FDD融合組網方式提供4G服務,但三大電信只獲得TD-LTE牌照,工信部表示,TD-LTE和LTE-FDD都是國際4G標準,未來將批准業者進行LTE-FDD技術測試,在技術成熟後將發予牌照。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