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文創產業 > 新聞內文
爲避網路造謠 大陸社交APP遭整治
企業呼籲建立闢謠機制
記者/邱莉萍
(2014/05/30 PM02:10)

 爲了避免有心人利用互聯網製造和散播謠言的現象日趨嚴重,大陸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聯合工業與信息化部、公安部等單位5月27日召開專門工作會議,並決定針對微信等社交APP展開為期一個月的整治。

 據ETtoday東森新聞雲報導指出,國信辦有關負責人表示微信等行動即時通信服務的發展迅速,用戶群突破8億,已成為大陸行動網路最重要及深受歡迎的應用之一。然而一些人卻借助微信等行動即時通信的服務平台,向公眾散布不良或違法有害等資訊,嚴重破壞網路傳播秩序和危害公共利益,引起網友的不滿。

 另外負責人也強調,這次專項行動的重點,是在於整治行動即時通訊工具的公眾平台等資訊發布服務環節,尤其是具有傳播與社會動員功能的公眾帳號。而在行動即時通信公眾資訊領域中,有關傳播謠言、暴力、恐怖、欺詐、色情資訊等違法違規行動,以及境內外敵對勢力對大陸的滲透破壞活動,當局也都會嚴厲打擊,並對不認真履行管理責任的企業依法追究責任。

 對於當局的決定,騰訊微信、中國電信易信、阿里巴巴來往、陌陌科技等,共7家企業,除了皆表示將積極配合之外,也發出了「十項倡議」,包括落實「實名制」,及實行綁定手機號碼等方式進行用戶真實身份資訊註冊。並且對已有的公眾帳號作出一次性全面清理,堅決關閉違法違規帳號。同時,7家企業還呼籲建立闢謠機制,及時澄清謠言。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