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文創產業 > 新聞內文
台海新聞攝影 大陸記者渴自由
記者/何啟臣
(2014/05/06 PM12:05)

 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5日下午出席第四屆台海新聞攝影大賽的徵稿記者會時表示,攝影的力量有時比文字更直逼人心。照片可以代表任何言語、感人的故事或歷史的興衰,再多的言語,也無法像影像一樣,讓人擁有瞬間轉換時空記憶的能力。他期望,今年的台海新聞攝影大賽,能夠看見台海關係的更動與創新。

 台海雜誌社社長年月表示,台灣有大陸沒有的自由風氣。假使台海新聞攝影比賽沒有將台灣攝影記者的熱情激發,該賽就失去了舉辦的意義。她表示,過去三年來的得獎作品,都是富有高度專業性,作品背後也極具新聞價值、存在狀態以及對社會的關懷等等,這也是因為台灣的攝影記者有著自由的環境,其作品也展現出高度的社會意義與社會情景,而在大陸新聞記者部分也希望從此獲得交流的機會。

 台海新聞攝影獎創辦以來,從最剛開始的「尋找交集」、「見證交集」再到今年的「見證兩岸」,一個賽事活動能夠鍊結台海關係的變化,是大陸改革開放以來非常罕見的事情,更說明了兩岸新聞議題的獨特性和影響力。策展人鐘永和表示,今年第四屆台海新聞大賽的主題為「兩岸發展」的議題上,希望同時表現出民眾為了兩岸和平共榮、展現經濟、科技與文化的成就以及雙方衝突、解決矛盾的過程。

 對於新聞攝影的創作者而言,與大陸的記者切磋是一個十分難得的機會,徵件時間將於2015年2月18日截止,將分為台海重大新聞、經濟新聞、人物新聞、藝文新聞、環保科技新聞、生活民俗新聞、兩岸議題新聞等7大類,各類第一名為金浪獎,能獲得2萬人民幣的獎金。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