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兩岸新聞 > 新聞內文
帶著恐懼走入歷史 主場新聞退場
記者/葉信菉
(2014/07/29 PM11:50)

香港獨立媒體主場新聞7月26日宣布結束營運,所有新聞皆「被消失」,共同創辦人蔡東豪在臉書表示因恐懼當前的政治氛圍,在加上收入與支出為達平衡,決定關站,黯然退場。

據風傳媒7月26日報導主場新聞以政治、批判為其主軸,以美國成功的新聞網站《赫芬頓郵報》(The Huffington Post)為效仿的對象,主場新聞立場鮮明,加上無所畏懼的「批梁」(梁振英)特色,很快地得到一大群反政府的支持者,成為民主運動與公民運動的標竿。

即便平均每日獨立瀏覽人次有30萬人,主場新聞扔未能得到平衡的收入,蔡東豪在臉書表示「這是一個被扭曲的市場」,也讓許多網友感嘆政治的壓迫性是多麼得令人窒息,而台灣學運領袖黃國昌也在臉書留言:「香港自由被中共異化的速度,果然十分驚人,面對這種結合國家暴力與黑道恐嚇的打壓,恐懼是正常的。沒有人可以、也沒有人應該獨自面對,但是,台灣不能退却、我們不能退却,這是為什麼我們一定要團結起來,共同捍衛我們的民主自由,退此一步、即無死所。」

「為香港做點事」為主場新聞最初的信念,相信以新媒體的操作手法、理性的起點,能在香港打出一番天地,不料「恐懼」、「誤判」、「愧疚」為主場新聞畫下了休止符,蔡東豪在臉書上的發言讓世人震驚,而在支持者心中,除了不捨,剩下的就是主場新聞的精神與滿肚子的疑惑。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