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出版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金鼎獎《天下》獲四項大獎成最大贏家
記者/楊晴
(2014/07/22 AM10:30)

 第三十八屆金鼎獎結果出爐,文化部表示,去年首度將金鼎獎、數位出版金鼎獎及國家出版獎合併辦理,今年爲更貼近市場與讀者,回應各界對金鼎獎期待,除調整、新增獎勵項目外,獎金也自390萬元提高至600萬元。

 本屆金鼎獎共有1,791件作品報名,角逐包括數位出版、雜誌及圖書三大類共計22個獎項,《天下雜誌》為此屆最大贏家,共獲四項大獎。特別貢獻獎則由大塊文化董事長郝明義獲得。
 
 天下雜誌群中親子天下的《悶蛋小鎮》獲得最佳兒童及少年圖書獎,作者張友漁表示,二十年前他曾騎單車環島,他覺得整個寫作的生涯像極了那段旅程。一個人騎在風景單調又渺無人煙的路上,遠端出現一輛大卡車,粗獷的司機大哥探出頭來,對著他大喊「加油加油加油!」他認為,那就是支持的聲音!也享受那段旅程,就像他享受他熱愛的文學創作。
 
 對於大塊文化董事長郝明義獲得特別貢獻獎,評審團指出,郝明義自投入出版事業以來,奔走世界各地參加國際書展,且2003年台北國際書展陷入經營危機時,郝明義更是登高一呼推動成立台北書展基金會,對台灣出版業盡心盡力,因此頒發特別貢獻獎感謝郝明義對出版業的貢獻。
 
 此外,本屆金鼎獎除得獎作品外,另新增優良出版品推薦,共有41件作品獲評審推薦。今年的金鼎獎頒獎典禮於8月13日下午2時,於松山文創園區多功能展演廳舉辦。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