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報業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國語日報牧笛獎徵件 想像力創作好故事
記者/邱書昱
(2014/07/14 PM05:55)

 國語日報第十三屆「兒童文學牧笛獎」開始徵件,自103年7月1日起至7月31日止。兒童文學牧笛獎是發掘兒童文學創作人才及鼓勵本土兒童文學創作,參賽者須年滿18歲,創作適合8到12歲兒童閱讀的童話。第一名可獲得15萬元獎金。

 兒童文學牧笛獎從民國84年創設,每兩年舉辦一次。自第八屆起改為每年舉辦,並以童話為主要定位,共舉辦十三屆的牧笛童話獎,培養出國內優秀的兒童文學作家,每年的評審都是國內學界、創作者、編輯共同組成,從200多件參賽作品選出「不一樣、具有文學性的童話」。
 
 國語日報出版部總編輯黃莉貞表示,歷屆評審一致認為「好看」的故事是必要的,說故事的技巧、豐富的想像力更是影響作品是否勝出的關鍵,而具有顛覆性的精彩故事更是許多評審相當期待的。牧笛獎童話作品,不但有文學的趣味,也有文學的價值,更是陪伴孩子度過每個成長階段不可或缺的心靈夥伴。

 第十二屆牧笛獎中,共六位得獎者,而其中的四位來自中國。黃莉貞認為,童話領域目前有些中生代獨撐全場,新生代持續創作能量不足的現象。有好點子並把故事完整延續,學習更好的說故事技巧,是她對童話創作新人的建議。

 國語日報第十三屆兒童文學牧笛獎,於7月1日起至31日止開始徵件,得獎名單將於103年10月中旬,刊登於國語日報及財團法人國語日報網站,詳細活動辦法請見http://www.mdnkids.com/2014mudi/牧笛獎徵獎辦法。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