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出版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第六屆臺北國際雜誌論壇『數位新媒體世代的衝擊』
記者/楊晴
(2014/07/14 AM09:30)
第六屆臺北國際雜誌論壇『數位新媒體世代的衝擊』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第六屆臺北國際雜誌論壇,講師及貴賓合影。 (圖、文/楊晴)

 第六屆臺北國際雜誌論壇10日在台北福華飯店隆重登場,活動邀請近400位國內外雜誌從業人員共襄盛舉。由「新媒體」為主軸,探討雜誌業面臨數位世代衝擊下,如何以創新的思維及全新的商業模式,尋求「數位多媒體內容」的各種可能性。

 開幕典禮邀請到副總統吳敦義、文化部次長李應平前來揭幕。吳敦義表示,雜誌不只是東方文化與西方文明的融合,更把過去、現在、未來緊密連結在一起。透過此盛會能夠聚集國際菁英的視野,讓未來雜誌在力度、廣度、深度方面都能夠引領風騷,且帶給台灣更國際、更開拓的視野,並期許台灣雜誌除了改變、創新外,也能基於對國家的熱愛、對群眾的熱情以及對國際的觀察,在各領域都能傳遞最好最有利的訊息給讀者。
 
 研討會講師陣容包括FIPP國際期刊聯盟總裁Chris Llewellyn、美國創新媒體顧問公司總監John Wilpers、日本日經新聞社總監Yuko Tanaka等等諸位重量級國際講師輪番上陣,討論面臨數位新時代及現今的商業環境下,如何才能為雜誌產業帶來新方向,以及他們的成功經驗分享。Chris Llewellyn表示,年輕人族群才是能帶領創新、改變世代的一代,因此在雜誌產業創新轉型的過程,也應多聽取年輕人的想法,更能夠成功轉型。

 談到如何改變傳統雜誌業的經營模式,為雜誌帶來新讀者、新營收。對於數位世代帶來的雜誌轉型議題,天下雜誌社長吳迎春表示,在新媒體的數位浪潮下,最需要改變的是經營理念,停止以紙本為中心的思考,且唯有成為破壞性創新的人,才能夠免遭淘汰。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