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銘報人物 > 新聞內文
【人物專訪】Readmoo電子書執行長龐文真:希望用最好的方式將最好的內容傳遞給讀者
記者/巫其倫
(2014/07/15 AM11:10)
【人物專訪】Readmoo電子書執行長龐文真:希望用最好的方式將最好的內容傳遞給讀者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Readmoo電子書執行長龐文真希望能夠把好的內容,用最好的方式傳達給讀者,也期待電子書在未來可以吸引更多讀者。(圖/黃朝郁、文/巫其倫)

 「用最好的方式把好的內容傳給讀者,是我一直不變的初衷」,Readmoo電子書執行長龐文真從電視業入行,再出國攻讀資訊科技,一直到成立Readmoo電子書店,始終希望能透過所學的專業,把最好的內容用最科技的方式傳遞給讀者。

 從剛成立時僅有10本書,到現在已有12000本以上書籍的成績,龐文真認為,Readmoo善於利用科技的功能是成功的關鍵之一,Readmoo的員工大部分都有做過出版業,也熟悉新科技,透過社群網路舉辦「線上讀書會」等活動,加強與讀者間的互動性,也藉由大數據資料來分析統計讀者的需求。

 龐文真說,電子書有很多紙本閱讀做不到的事情,可以提供讀者劃線註記等功能,記錄讀者的個人閱讀歷程,在線上讀書會的互動也可以在不同的時間地點近形,這些都是電子書才能夠做到的地方,她也相信未來會有更多的讀者使用電子書閱讀,電子書未來一定能夠跨過新舊媒體間的障礙。

 談到Readmoo如何在台灣數位出版中占優勢,龐文真提到,除了Readmoo的書籍價格較低,也有更多的原生電子書,讓沒有出版過的團體或作者可以出版書籍。此外,Readmoo也希望讓讀者能在任何不同的載具中,只要有瀏覽器就能夠看電子書,整合讀者的使用習慣,未來也有計畫推出App閱讀的計劃,提供讀者更好的閱讀方式。

 面對電子書目前的挑戰,龐文真認為,目前接觸電子書的人還太少,未來Readmoo會思考更多與讀者「閱讀」相關的事情,現在有閱讀習慣的人很多,使用網路的人更多,Readmoo未來會想辦法吸引更多讀者,提供與讀者的互動。

 雖然大學時代主修中文,但畢業後龐文真卻進入電視業工作,不免讓人好奇中文系與電視產業如何能夠擦出火花。她說,當時她進入光啟社寫連續劇的劇本,也因為大三開始就有把好內容擴散出去的想法,因此一開始在電視圈,希望寫出好的劇本帶給觀眾。

 離開電視圈後,龐文真選擇出國學資訊科技,回台後進入工研院做MOD光纖的研究計畫,在很早期就已接觸到未來的穿戴裝置等先進科技。有資訊方面的專業,加上中文系與電視產業工作的經歷,也讓她受邀到《數位時代》寫文章,但她認為紙媒刊出的速度不及網路,希望透過網路來影響讀者,因而成立了以網路為主的Readmoo電子書店,也逐漸在台灣數位出版市場找到定位。

 「努力付出做到的事情,就會很有成就感」,龐文真並不認為曾經做過讓自己很驕傲的事。她說,任何事情有努力去做就會得到成就感,例如在《數位時代》採訪Nokia、微軟等封面故事,完成30幾頁的封面故事後,就讓她感到很有成就。

 龐文真成功勝任不同領域的工作,她說,「做傳播身段要軟」,不會因為一點失敗就當作是挫折,而是把它視為一個轉折點,人生就像是在練功,雖然做的時後很痛苦,但只要一步一步做完,功力就會提升到另一個階段。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