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廣告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創意泉源】智威湯遜「媽媽的記憶體已滿」 為櫻花打造愛在家系列影片
記者/張珈瑄
(2014/07/09 PM01:00)

 廚具與家有非常緊密的關係,當智威湯遜替廚具大廠台灣櫻花做廣告發想時,以「家」為出發點,打造「四篇愛在家系列影片」,表達家裡收藏四種愛,其中「媽媽的記憶體已滿」一篇,敘述年長母親,深怕自己忘記兒子的長相,將照片擺放在家裡的各個角落,便隨時提醒自己,廣告觸動人心,獲得不少廣告獎項。

 談到當初的創意發想,智威湯遜創意群總監葉坤說,廚具跟家有非常緊密的關係,家給人的第一印象是一個擁有愛與溫暖的地方,因此選擇以家為背景,用「愛」來串聯這一系列的廣告。

 另外,他表示,由於是以「愛」為串聯,因此在廣告拍攝上並未特別強調產品功能,以「媽媽的記憶體已滿篇」為列,是運用兒子貼心幫家裡換了自動關火的新廚具,將產品力和故事連結,成功達成行銷傳播效果,也獲得2013年4A創意獎,最佳長秒數立體廣告、最佳立體廣告文案兩項銅獎,以及其他三項佳作。

 葉坤樹說,「愛」這種東西是大家都已經知道的,廣告要能觸動人心相當困難,因此故事要具有「真實性」,不需要太多的臉部表情轉折,直接地透過情感傳遞,廣告便能深植人心。

 他也提到,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精彩人生故事,當初在發想廣告內容時,他要求底下組員多和身邊朋友聊聊,或是上網看看網友寫的真實故事,千萬不要憑空捏造,因為那些是不具有真實情感的。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