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報業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2014世足數位戰】圖輯+社群媒體 與世足同步攻門
記者/邱韻蓉、施彥伶、洪德諭、吳思萱、巫其倫、徐依竹、周靚
(2014/06/17 PM05:52)

 2014巴西世界盃足球賽(以下簡稱世足賽)13日凌晨開踢,因為時差關係,四大報特別將主力轉戰新聞網站,各媒體更加注重即時新聞及影音新聞,傳統媒體突破時間的限制,透過社群網站的傳播力,將第一手消息送到球迷手中。

 中時電子報、聯合新聞網首度和騰訊體育合作影音資源;蘋果日報則投入大量外電影音並運用3D動畫製作影片;獲得台灣世足賽轉播權的愛爾達體育台更與中時電子報合作,讓讀者能隨時觀看每一場比賽的進球精華;自由時報電子報也設有世足專區隨時更新賽況。

 為補足球迷無法到場的遺憾,四大報都設有精彩圖輯,讓球迷能重溫進球的瞬間,除了更新激烈賽況、世足攻略、回顧世足等報導專區外,帥氣破表的明星球員更是攻占網站版面,花邊新聞更是遭媒體大起底,滿足球迷們的好奇心。各國的正妹球迷也成焦點,為緊張刺激的世足賽再添亮點。

與騰訊、愛爾達合作 中時新聞不漏接

因為時差的關係,報紙跟不上世足賽新聞,為此中時電子報總經理劉善群表示,這次與愛爾達體育台合作,透過世界足球盃專頁就能連結愛爾達轉播影片,重現比賽精華。

 雖沒有派記者進駐巴西,但劉善群說,有與大陸騰訊體育合作,刊登騰訊體育記者實地的採訪報導,提供讀者第一手消息。

 希望讓讀者在第一時間得到最新的賽事訊息,所以在中時電子報的首頁增設世足賽快訊,放上當天賽事比數讓讀者隨時update世足。並特別在中時電子報《翻爆》App午間版和晚間版的3、4版排上世足賽新聞,讓上班族也能在中午歇息時間跟上世足腳步。

 劉善群特地指出,世足專頁的封面是選用各國最優秀的球星照片,搭配巴西的知名地標串天際線,並以巴西國旗的色彩綠色和黃色作為主調色系。

《蘋果世足》動態呈現 飽覽世足賽事

 蘋果推出《蘋果世足》專網,蘋果日報網路平台部企劃經理賴秀玉表示,此專網花費兩個月的時間,由內部企劃、美編、技術與動新聞同仁製作完成。

 在專網中,採用大量影音讓讀者更容易了解內容,目前已有106支影片,包含歷屆比賽、30支球隊、球星與球場的深度介紹,世足開打後,每一場的比賽會運用3D動畫加上外電的影片與相片,製作至少兩部以上的動新聞,滿足讀者的需求。

 賴秀玉指出,《蘋果世足》首頁提供讀者最新的頭條資訊,並搭配動態影音,呈現動感的內容,讓足球迷飽覽世足動態。

 體育中心為了因應世足賽,蘋果日報編輯部表示,體育中心主要分配9位同仁負責世足賽期間的體育新聞,並以世足賽為主,NBA總冠軍賽、綜合體育新聞為輔。

聯合規劃《巴西世足》球評透析世足

 聯合線上事業發展部經理何季芸表示,聯合新聞網每屆世足都帶給網友豐富的資訊,這次也不例外,不僅結合聯合報系集團,包括聯合報、聯合晚報、世界日報和udn tv等媒體資源,對外也與騰訊合作,期望提供給網友更多元、完整的精彩報導。

 針對這屆世足,聯合新聞網規劃的《巴西世足》新聞專區,除了照例提供完整比賽數據、戰績和足球常識,也比以往更加強賽事報導的即時性,世足專區特別強調焦點球星和比賽結果的呈現,讓網友一進站就能看到亮點。

 另外,由於這屆世足比賽時間幾乎都在凌晨,聯合新聞網也提供愛爾達與年代的完整電視節目表,方便球迷查詢直播和重播時間,讓網友不漏接任何一場精彩賽事。何季芸認為,最值得一提的是「專家解析」的球評陣容,聯合新聞網了解球迷看熱鬧也要看門道的需求,這次特地廣邀超過10位足球專家,賽前賽後提供專業評論,準備給讀者更多專業分析。
 
 相較四年前,何季芸進一步指出,為了回饋喜愛運動關心世足的讀者,特別籌畫「2014 激戰世足」網路挑戰活動, 電腦版和手機版同步上線,要號召鄉民一起加入瘋足球行列。
 
自由時報森巴風 點亮世足專區

 自由時報電子報中心主任黃嘉瑞表示,本屆世足賽專區規劃了一個月以上,也特別在分類中加入了各隊球星的照片與介紹,在電子報首頁的世足專區預告也使用了3個版本,並以巴西森巴風格做為配色,讓讀者能夠更容易看到專區。

 他說,專區的內容主要會以圖片為主,在球星、球隊介紹也多採用表格,呈現更多動態感。至於影音新聞,他認為未來可以嘗試,但目前專區尚無影音的規劃。

ETtoday推世足App 掌握最新賽事

 《ETtoday東森新聞雲》為今年巴西世足規劃「ET足球瘋」App,若對球星、球隊不是很熟悉的人,也能隨著賽事在App中輕鬆找到觀賽的球隊及球星資料,讓手機用戶一手掌握最新賽況。

 另外,也舉辦「2014世足賽預測瘋」活動,ETtoday行銷業務部副理張香蘭表示,希望透過此活動,帶給網友豐富的世足資訊。

 她表示,這是ETtoday首次舉辦世足賽預測的活動,同時也是開站以來首次遇到世界盃足球賽。因此希望能從此活動帶給雲友更豐富的資訊以及增加互動的趣味性。  

中央社企劃 世足球迷全攻略

 世足賽開打在即,中央社推出特別企劃「世足賽一日球迷速成攻略」。中央社數位組組長宋育泰表示,這次特別企劃是以「足球門外漢」的角度設想,讓「一日球迷」也能搭上世足風潮。

 宋育泰指出,為了讓一日球迷能夠稍稍了解足球規則,這次特企特別找到台北市公館國小足球隊來示範,透過文字、照片圖示、影片的多媒體形式,說明足球規則。

 宋育泰說,不只是足球規則,也希望帶讀者「知古鑑今」補充足球脈絡,藉由有趣的足球小故事,培養看球的大樂趣。此外,也為讀者整理「激戰!5場預賽不容錯過」、「聚焦5大球星」兩篇文章,提供看球指引。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