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銘報人物 > 新聞內文
【人物專訪】國立教育廣播電臺臺長張瑀真:做自己喜歡做的事 也要喜歡自己所做的事
記者/施美亘
(2014/08/11 AM09:43)
【人物專訪】國立教育廣播電臺臺長張瑀真:做自己喜歡做的事 也要喜歡自己所做的事 國立教育電臺臺長張瑀真一直以來她所秉持的信念是「我要做我喜歡做的事,也要喜歡我所做的事」。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臉上帶著自信的笑容,幹練的模樣讓人想不到原來是音樂系出身的國立教育電臺臺長張瑀真,她從沒想過自己能跨足產、官、學三個不同的領域。一直以來她所秉持的信念是「我要做我喜歡做的事,也要喜歡我所做的事」,她笑說,很幸運目前為止都是做她喜歡做的事,在過程中如果遇到困難挫折,就去喜歡現在做的事吧。

 去年11月成為教育電台第一位女臺長,同仁對她的感覺是霸氣的一位女強人,反而不是充滿女性的柔性領導。她開玩笑說,如果不說她是音樂系的大概沒人會猜出來吧。張瑀真也認為,早期在工作上受到中國信託的影響很大,鍛鍊出就事論事的務實態度,因此更能貼近市場的脈動,而這就是教育電臺目前需要的,許多教育的議題、知識訊息都應該要再更新。

 對張瑀真來說,教育電台一直是一個較內向、含蓄又忠厚的廣播電台,但從最近的網頁改版及台呼,陸陸續續將會看到教育電臺的改變,她希望未來能擴大服務的範圍,也會更新硬體環境及界面,更加強使用者介面,另外,在四個分臺上將強化在地分臺服務的特質。

 在新媒體時代下,張瑀真覺得行銷不僅是把原來傳統媒介轉換到另一個平台,最重要還是產品的品質,而社群媒體的潮流興起,不能因為有社群媒體大家就一窩蜂朝這方向走,而是藉由這個載具將產品沒有障礙的傳遞到目標族群。

 傳統產業媒體轉型過程中,廣播產業漸趨於弱勢,張瑀真從跨領域角度來看,整合不是趨勢,而是進行式,廣播素材可以從許多面向、領域做互動和整合。而應用也非常重要,廣播產業也可以跨領域結合,比如有聲書、廣播劇等,節目本質有魅力就會吸引人去聽,所以將內容物做好,核心價值就會存在。她表示,市場上最厲害的就是經得起時代考驗的產品,藉由社群媒體區分鎖定的族群,定位獨一無二的產品,這樣就能打到客群。

 她曾於紐約大學就讀藝術管理研究所,當時雖然主修藝術管理,其實所學是行銷相關的行政管理,回國後不久就進入中國信託商業銀行工作7年,期間擔任公關部副理。她說,「我的人生就好像一場奇遇記」,非常幸運一開始能踏入產業界,累積足夠的實務經驗教導學生,接下來進入校園當了八年的老師後,到現在的電台工作,跨足產官學界,張瑀真覺得一切都是機遇也充滿感恩。

 訪談過程中的風趣幽默,張瑀真沒有臺長的架子與距離感,在產、官、學三個領域當中,她最喜歡的是學校生活。她認為,數位時代下學生學習環境的改變,迫使老師必須不斷更新教學方式,也從他們身上學習載具的應用,而比起學生帶來輕鬆氛圍,公部門顯得制式而不靈活,所以剛進入廣播領域時不太能適應。

 張瑀真在明年10月31日將離去教育電臺臺長一職,未來規劃回到學校繼續教學後考慮退休。另外,她建議學生,想要一加一等於無限大,除了本身專長精通以外,那就去學商吧!多做跨領域的結合,最重要的是「去做自己喜歡做的事,也要喜歡自己所做的事吧」!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