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銘報人物 > 新聞內文
【主播Hold得住】中視採訪中心副主任胡志成:嚮往採訪的自由 對新聞樂此不疲
記者/鄭淑琪
(2014/07/07 AM10:03)
【主播Hold得住】中視採訪中心副主任胡志成:嚮往採訪的自由 對新聞樂此不疲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胡志成今年5月1日起升任為中視採訪中心副主任,未來將與同仁一起為新聞事業繼續奮鬥。

 「當記者就是嚮往一份自由,還能滿足你的好奇心。」中視採訪中心副主任胡志成說,從社會、醫藥環保、交通、娛樂,到現在專門跑電影,他都能在新聞生涯中不斷嘗試各種路線,享受著採訪工作的樂趣,而且除了做新聞,再也找不到更能吸引人的工作了。

 「胡志成,你是一個大記者!」這句話是胡志成剛進入中視時主管對他說的話,意思不是要他自命清高,而是希望他有大記者的風範,不能唯唯諾諾,要懂得為自己的觀眾爭取他們應該知道的訊息。

 主管的這句話讓他想起自己的第一份新聞業工作—《兒童日報》記者,當時他和老三台與各大報的「大記者們」一起採訪交通部新聞,場上每個人都不在乎小朋友,但他卻為了小朋友讀者舉手發問問題,當時全場人都愣住了,好奇怎麼會有《兒童日報》的記者大膽提問?他認為,不管身在什麼媒體,每位記者的採訪權都是一樣的,不要妄自菲薄。

 想起第一次上主播台,胡志成說,現在的年輕主播們非常幸運,因為他們都會先經過訓練再上主播台,但他卻不是,只有被告知下星期就要開始播報新聞,當下理所當然的非常緊張,臺上的他,穿著大一碼的西裝外套,髮型梳的是麥當勞頭,播報的新聞更吃了數之不盡的螺絲,想起當時的樣子真的是土到不行了!但現在想起卻覺得很有趣。

 但他也強調,當時能夠進入中視已經不容易,至於還能夠當上主播,感到非常榮幸,所以積極的抓住每一次機會很重要,雖然至今上主播台還是會緊張,但不再是因為害怕,而是戰戰兢兢的,希望能夠將每一則新聞準確的傳達給觀眾。

 胡志成今年5月1日正式從新聞主播升任為採訪中心副主任,他說,其實工作內容除了不用再上主播台,與原本夜線主播的工作時間沒有差異,照樣是下午兩點上班,午夜12點下班。

 媒體圈以跳槽來獲取升遷機會,但胡志成從來都沒有受過誘惑,從民國82年至今已21年,除了曾到英國留學一年,他都未離開過中視,雖然也曾經被有線電視台挖角,但他還是比較喜歡中視溫馨的工作環境,主管也對他非常信任,能夠放膽讓他去作新聞,未來也將在中視與同仁一起為新聞事業繼續奮鬥。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