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銘報人物 > 新聞內文
【主播Hold得住】中天新聞台主播鄒倩琳:人生規劃是個零 卻對新聞愛不釋手
記者/鄭淑琪
(2014/06/23 PM05:50)
【主播Hold得住】中天新聞台主播鄒倩琳:人生規劃是個零 卻對新聞愛不釋手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中天新聞台主播鄒倩琳為人樂觀,對於未來沒有特別的規畫,但她不管在什麼崗位都對自己有嚴格的要求,希望把工作做到最好。(圖/擷取自鄒倩林臉書粉絲團、文/鄭淑琪)

 要知道最接近事實的真相,而且還要比別人知道得更多,中天新聞台主播鄒倩琳對於新聞一直秉持這樣的熱情,她雖然自認沒有人生規劃只求安穩,但面對新聞卻是就算再累也值得,她笑說,「這就是犯賤!」

 「能躺不坐,能坐不站,能站不走,能走不跑」是鄒倩琳的座右銘,偏偏她的工作就是累人的新聞台主播,也因為強烈的好奇心讓她遇到大事就充滿幹勁,她說,就是喜歡搶先知道最新消息的感覺,雖然嘴裡常希望有安逸的生活,但還是堅持對自己的工作負責任,不管在什麼崗位都對自己有嚴格的要求,希望把工作做到最好。

 語言是鄒倩琳的強項,精通雙語的她能夠做即時口譯,也能播報英語新聞,當初從美國回台時也希望能夠繼續編譯的工作,但後來被主管發掘,上了主播台,成為一名新聞主播。鄒倩琳笑說,美國與台灣的工作環境差異很大,在美國的華人電視台沒有收視壓力,但台灣完全不同,當上主播後,每天早上都要面對著收視率,一天的心情也會被收視率的高低起伏影響。

 鄒倩琳在美國加州大學Fresno分校研究所畢業後,曾在美國一家華人電視台工作,擔任總機接線生,當時她認為自己是個沒有野心的人,只要有份安定的工作就好,但她中英文能力極佳,常覺得該電視台在新聞翻譯上,翻得不夠到位,就在某次無意間和主管說希望可以幫忙翻譯,主管也就半信半疑的讓她試著翻譯,結果發現她翻譯的非常好,就將她調任到編譯組,才開始真正接觸新聞。

 在美國那段期間,鄒倩琳已經在華人電視台擔任晚間新聞主播,但到了美國廣播公司(ABC),她還是得從打雜的實習生做起,後來才成為代班記者,直到回到台灣,才深深感受到台美兩地的媒體工作環境差異很大。她說,在美國沒有主管會讓員工加班,下班時間到了就得回家,但在台灣就不一樣,雖然她沒有在台灣擔任過記者,但也曾經有過連續播報12小時的經驗。

 鄒倩琳的播報風格常引起觀眾兩極的評論,有些觀眾就是喜歡她在播報時妙語如珠,像是在與鄰居聊天一樣親切,但也有觀眾認為她在播報新聞時加入太多語助詞,表現得不專業。她表示,當初知道這件事情的時候她也感到很驚訝,因為自己曾在美國生活14年,習慣了美國主播在播報時不照稿子唸的作風,她也從來沒想過要樹立自己的風格,一切都只是出於自然。

 但她也強調,新聞有軟硬之分,如果是一些軟性新聞,她會在播報時說一些能夠反映老百姓心聲的話語,但如果在播報的是災難性的新聞,她絕對不會開玩笑或多講一句廢話。

 近年來年輕主播輩出,看著身邊都是一群20幾歲的年輕主播,鄒倩琳也沒想到自己能還能繼續在主播台播報新聞,但她天性樂觀,對於生活抱著隨遇而安的態度,她說,就算有一天走下主播台,她還是很樂意繼續做編譯,因為無論如何,她就是熱愛著新聞這份工作。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