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專題】原創貼圖夯 素人搶攻通訊軟體創意新平台
記者/李涵馨、施彥伶
(2014/06/17 PM05:00)

 LINE與WeChat分別在今年推出原創貼圖,Line Creator Market(創意市集)從5月8日開始販售創意人設計的貼圖,而WeChat則是在5月20日推出「WeChat畫動新世界」,兩者都引起不少素人進駐平台販售創意,成效不錯。

 Line Creator Market的熱門排行榜第一名則是三博鹿的《香蕉人》,甫上市就成為台灣區第一名,香蕉人貼圖開發者楊劍雄表示,商業貼圖的設計模式比較既定,素人創作多了更多設計感和創意,也比較貼近生活。

  楊劍雄說,從3月知道 LINE原創貼圖市集的消息後就馬上準備貼圖,4月中 LINE 正式開放申請上架的第一天,就立刻把準備好的圖檔上架。

 《綜合口味到處貼!》的創作團隊綜合口味表示,成員大軒和小莓從小就喜歡畫畫,兩人在大學設計系畢業後就分別投入網路及遊戲相關產業工作。這些貼圖是他們利用下班後及假日進行創作,從籌備、草圖到上色完稿大約是一個月的時間。

 《炸雞超人》阿克騰設計創意共同創辦人吳冠麟表示,3月時日本LINE宣布開放個人投稿市場時,就開始著手準備貼圖。炸雞超人這個角色是阿克騰第二個全新的角色品牌,目前已經在LINE的創意市集推出主題貼圖。

 製作貼圖對於成立四年的阿克騰並沒有太大的困難,吳冠麟說,LINE做了很完整的內容說明,所以不會有太大的困難。

 有動態貼圖的WeChat,除了提供插畫家一個新創作平台,也與動腦創意平台合作,規劃人才培育講座。

 在臉書粉絲團有3.5萬粉絲的插畫家微醺斑比〈Drunk Bambi〉在WeChat也設計了一套貼圖。她表示,動態貼圖比較困難的部分就是動畫,因為對於製作動畫不太熟悉,但為了這個案子,在短時間內自己摸索與學習,所以在執行動畫作業時花了較多的時間。

 雖然動態貼圖的製作過程對插畫家會為是一個挑戰,不過卻能讓使用者覺得更能表達自己的情緒,像是微醺斑比的貼圖,就設計出配合端午節與畢業季的貼圖。微醺斑比表示,為了配合上架的時間,出了兩張和端午節相關的貼圖,另外也配合6月的畢業季製作了幾款畢業貼圖,希望可以引起大家的共鳴。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