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專題】素人投稿等半年 原創貼圖排隊上架
記者/李涵馨、施彥伶
(2014/06/17 PM04:58)

 LINE與WeChat兩家通訊軟體在5月開始都提供台灣創作者一個展現創意的新平台,WeChat現在已經有30組的原創貼圖,並固定在每周二會上架一組,LINE的貼圖則是不定期的增加數量,目前為止已累積將近一千五百組。LINE香蕉人創作者楊劍雄表示,現在投稿,可能要等半年後才能上架。

 LINE在4月時已經在平台上開放素人畫家登錄自己的作品,經由審核通過的作品於5月開始進行販售,並在印尼、日本、台灣與泰國的LINE Web Store上架。楊劍雄表示,目前大概約有兩萬人在排隊,大部份的投稿作品都還沒上架,現在投稿也許要等超過半年後上架都有可能。

 貼圖註冊後,LINE Corporation會進行審核,審核時間會依貼圖內容不同而有不同的差異,香蕉人創作者楊劍雄表示,等待貼圖進入審核的時間會比較長,但真正進入審核階段就會比較快速。

 相較於LINE Corporation的審核,WeChat推出的「WeChat畫動新世界」計畫,是聯合台灣插畫師協會、台灣變形蟲設計協會以及動腦創意平台,由兩協會推薦創作者,入選後會提供創作者兩階段的獎助。

 入選後的第一階段是如有被台灣市場選用的作品,則會給予「WeChat創作基金」,也就是授權費,第二階段是在全球220個市場依各國需求遴選上架,最後根據貼圖被選用的市場數,給予「WeChat國際人氣獎金」。

 在售價方面,LINE的原創貼圖售價為新台幣30元,其所得的一半扣除所得稅、境外稅等等後的金額歸創作者所有。對於售價的訂定方面,楊劍雄表示,定價30元並不會太高,對使用者而言,購買不知名角色會比較沒負擔。

 而WeChat則是一組動態貼圖有16張,每組都是免費,創作WeChat動態貼圖的插畫家微醺斑比認為,因為貼圖是免費下載,所以覺得是對粉絲的一種回饋。

 LINE台灣分公司經理楊文菁則說,Line Creator Market的成績非常好,在LINE中列表的貼圖成績也都很亮眼,重點是通過LINE審核的貼圖設計都是具有一定的特色、品質和對話中好使用的,所以受到使用者的喜愛。此外,Line Creator Market也給很多素人或學生插畫家有發表的機會,甚至跨出台灣讓世界看見的機會。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