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廣告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2014大中華區艾菲獎台灣徵件推廣會-演講】邱垂祺:We Media時代 「潛移默化」消費者是一大挑戰
記者/陳凌馨
(2014/06/12 AM08:30)
【2014大中華區艾菲獎台灣徵件推廣會-演講】邱垂祺:We Media時代 「潛移默化」消費者是一大挑戰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福特汽車在2005年做微電影宣傳,由於那時候還沒有土豆網、優酷網等平台,所以沒有很好地將Digital發展起來,但早在十年前就透過Digital試著做Social Media行銷。(圖、文/陳凌馨)

 臺灣馬自達執行長邱垂祺11日在大中華區艾菲獎台灣地區徵件推廣會中表示,數位化時代下,已從過去的「Mass Media」轉變成「We Media」,人們更願意相信口碑相傳的資訊,網路世界多姿多彩,如何「潤物細無聲」地「潛移默化」消費者是廣告主的一大挑戰。

 邱垂祺提出,Digital在Social Media環境中是非常重要的,而Social Media跟商業廣告的天性背道而馳,人們通常不會想看到廣告,而廣告主要思考如何讓消費者在Social Media中看到商業訊息,怎麼透過Social Media跟消費者作接觸。

 對於Digital在策略如何結合Social Media,邱垂祺表示,廣告主一定要參與Digital,因為它不但已經成為一個潮流,而且必須要在商業上使用,以福特汽車行銷手法為例,不只建立官方網站,且利用Social Media去推廣,從軟性行銷的角度漸漸去跟消費者接觸,例如透過網路紅人對產品的看法,跟消費者互動,利用他們的知名度,漸漸影響他人,將廣告殖入人心。這種方式充分體現了Social Media是Digital的主要工具,而這一個過程需要時間來奠定基礎。

 Social Media也存在傳播上的漏洞,邱垂祺指出,資訊是否有效的被傳播,可以利用調查模型觀察,廣告主可以知曉有多少人在這環境,但其中很難量化,需實際評估,再反饋對比;網路的世界很精彩,要能吸引眼球,才能發揮效益,其次也要找到有利的合作夥伴,達成共贏的共識。

 邱垂祺表示,也不能完全依靠Social Media,整合線上到線下,讓消費者在線上被觸動,在實體中也能充分感受。以大陸環境來看,傳統廣告也是很重要的,且從線上有趣有效果,落地之後現實的活動,更能吸引穩固消費者的忠誠度。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