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專題】4G開台 資費、頻寬惹爭議
記者/徐嘉祺、劉雅文
(2014/06/11 PM02:00)

 中華、遠傳和台灣大4G在5月底陸續開台,NCC 4日通過原門號升級4G資費討論案,用戶12日起可用原門號辦理3G升級。然而三家電信業者4G基地台目前布建尚未完成,不少用戶反映手機iPhone5和iPad不支援4G並抱怨資費過高。NCC提醒,由於各家4G業者使用頻段皆有所不同,用戶在辦理4G專案時,得先注意手機有無支援業者所提供的頻段。

 先前NCC尚未通過號碼可攜管理辦法,所以讓想申辦4G的民眾只能申辦新門號和攜碼轉到其他業者,NCC 表示4日已通過草案,並修改第11條、13條、14條條文,12日起消費者即可申辦原用戶升級專案。由於4G開台初期訊號涵蓋範圍集中於都會地區,為避免消費者體驗不佳引發消費爭議,NCC已要求各家業者提供7天免費體驗服務,民眾若不滿意4G服務,7天內可免費終止服務。

 目前4G業者使用頻段有700MHz、900MHz和1800MHz,因基地台布建尚未完成,所以有些地區和手機是無法使用4G服務。像是台哥大和遠傳目前只提供700MHz頻段,市面上可支援的手機只有hTC M8、mini2、Desire8、6系列、三星S5和Note3,以及台哥大和遠傳自有品牌。如果民眾是使用屬於1800MHz的蘋果iPhone5系列和iPad,就只有中華電信可支援。

 在月租費方面,三家業者4G費率落在599到2699元,且無吃到飽專案。600元上下是各業者4G手機方案的入門級費率,包1.5G上網。最頂級的資費方案,三家業者都突破2500元,其中遠傳2699元的資費最高,但中華的上網總量居冠達34GB。

 中華電信表示,目前三家電信業者對資費達成共識,暫時不會更改費率,但不排除未來有可能視情況漲幅或下降。而關於4G行動上網用戶量則表示暫不透漏,但會持續準備網速體驗活動,讓4G使用率提升。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