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好網.com】91maiApp開店 瞄準行動購物市場
記者/徐嘉祺
(2014/06/16 AM11:00)
【好網.com】91maiApp開店 瞄準行動購物市場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91mai App除了提供客製化頁面設計外,也提供商家將實體門市與App結合,提供資訊如地址、電話和營業時間等建置在App中,消費者可從App得到相關資訊,透過地圖引導功能走到門市。(圖/截自網路、文/徐嘉祺)

 行動購物已成趨勢,電子商務有15年經驗的雅虎奇摩電子商務前總經理何英圻,看準台灣行動購物市場,在去年7月創立「九易宇軒」,並推出「91maiApp開店」平台。九易宇軒資深行銷經理林欣誼表示,未來目標將以三年內破萬家商家進駐平台,幫助中小企業以最快速度切入行動購物市場。

 目前91maiApp開店成立不到一年,目前平台已超過400家業者加入,App總下載量則破250萬次。91maiApp開店是以提供中小品牌的網路或實體商家App開店為訴求,概念如同民眾熟知的網路開店平台,像樂天市場和雅虎奇摩拍賣,差別在於網站架構與介面設計適合行動載具使用,商家繳交一次性開辦費用9999元和每月租金2000元,即擁有自家品牌獨立PC版、行動版、ios App和Andriod App,四種介面從同一個後台同步管理。林欣誼強調,除一次擁有四個介面外,商家從行動購物瀏覽介面、品牌形象首頁、推播系統到購物機制都可自行設計。

 林欣誼說,成立91maiApp開店原因有兩方面來看,2010年後台灣電子商務市場成長逐漸趨緩飽和,每年約10到15%的成長率。相較行動購物市場而言,在大陸行動購物市場去年第一季就突破整體網購市場的7.6%,而台灣行動購物只占整體網購市場的3%,有很大的成長空間。其次從消費者行為轉變方面,近5、6年來,網路用戶成長率低於10%,但台灣智慧型手機普及率已突破51%,在1200萬手機用戶中,有62%有手機購物的經驗。

 許多網路知名品牌都在91maiApp開店設賣場,如東京著衣和小三美日,林欣誼表示,像東京著衣業績總成長40%,總流量30%是來自行動裝置;小三美日上線三個月單月營收破千萬。

 91maiApp開店平台交易機制就像雅虎奇摩拍賣,林欣誼說,除和商家收取租金外,商家如果在平台有交易成功,該平台會收取5%的成交手續費,家電產品和3C產品則收取2.5%的成交費。

 她強調,行動商務已不再是趨勢,而是現在進行式,這狀況如同10年前網路拍賣趨勢剛起飛時的盛況。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