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廣告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2014廣告流行語金句獎 廣告主悅氏、中華電信獲永恆金句獎
記者/黃琬婷
(2014/06/05 PM05:00)

 2014廣告流行語金句獎5月30日公布得獎名單,永恆金句獎由悅氏「越是簡單,悅是不簡單」、中華電信「每一句話,都是思念」獲得。評審智威湯遜創意總監陳尚曄表示,今年決審重點主要針對商品本身,廣告流行語應要成功連結商品,如果只有創意卻看不到產品的影子,就容易失焦。

 在金句獎評審會議中,評審主委政治大學廣告系教授賴建都提到,入圍金句獎的廣告流行句不一定要文字精美,直白順口也能讓人印象深刻。

 動腦雜誌社長王彩雲建議,好的文句要懂得挖掘目標族群的「insight」,要從文字中啟發想像,如果能讓人看到畫面,同時兼具和品牌的連結度會更好。

 此外,陳尚曄補充,今年仍有許多運用諧音雙關的作品,然而諧音看似容易切入,但要找到空前絕後的巧妙創意卻很難,創作者應該試著從消費者洞察下手。

 學生組金句創作比賽金、銀、銅獎皆為輔仁大學包辦,郭于瑄以「你有事嗎?告訴悅來順」獲金獎、銀獎郭建甫「皇樓不負有情人」獲得、銅獎林彥宜以「獎金獵人、獵有夢想的人」拿下。

 社會組金句創作比賽金獎為謝欣庭「不獵則已、一獵金人」、銀獎為蔡鎧旭「讓你快到44叫」、銅獎則由周穆謙「有4嗎」獲得。



2014廣告金句得獎名單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