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廣告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推薦好廣告】爺爺的魔法飛機
記者/陳凌馨
(2014/06/03 PM05:10)

 「消費者喜歡你的品牌,是因為價值而非價錢」,這是聯廣廣告創意群總監李修甫對好廣告的定義。他推薦麥肯廣告為Wideroe﹝挪威廉價航空﹞製作的「Grandpa’s magic trick」,他說,許多廣告看一次就過了,不會特別在意,但這支廣告卻讓他每次看,都還會認真欣賞著每一個畫面。

 提起航空公司的廣告,不免令人想到飛機起降、空姐拉著行李、空曠的跑道等等場景,但「Grandpa’s magic trick」不一樣,李修甫說,Wideroe推出的這則情境廣告,它完全沒有這些俗套的場景,也完全沒有機場的元素,廣告一開始令人摸不著頭腦,直到最後出現航空公司的標語,才會讓人恍然大悟。

 李修甫說,「Grandpa’s magic trick」曾獲得2013戛納國際創意節影視篇的銅獎,廣告是在偏遠的挪威農場裡拍攝,講述一個小男孩和爺爺間的小趣事。男孩一直露出驚詫且不可思議的表情,央求爺爺「再做一次」,畫面一轉,看到靠在牆邊的老人默默搖頭,小男孩繼續央求,老人依舊得意地搖頭,緊接著時機來了,老人興奮地搓手、握緊,吹一口氣後展開雙手,利用視覺錯位,畫面中一架飛機在老人的雙手與青山白雲間飛起,男孩開心得跳起來,一切畫面都很樸實自然,利用生活取景,去貼近消費者的內心。 

 李修甫提到,廉價航空令人最擔心的不是服務,而是它是否會準時起降,Wideroe強調的是他們的航班絕對不會誤點,配合農場開闊的美景,光調與時機,不僅故事場景巧妙,而且選角也恰到好處,用老人跟小孩之間的互動,老人逗小朋友的小把戲,去講述Wideroe非常守時這件事情,讓人沒有想像到日常生活中這種單純的小趣事,也可以跟廣告做如此親密的連結,看過一次就令人很難忘、回味無窮,並還想多看幾次。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