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電視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公視人權紀錄片「白色王子」 不讓歷史被遺忘
記者/王玟貽
(2014/05/27 AM11:30)
公視人權紀錄片「白色王子」 不讓歷史被遺忘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公視「紀錄觀點」推出人權紀錄片「白色王子」,主角蔡焜霖出席26日記者會,分享一年來的拍攝過程及心路歷程。

 公視「紀錄觀點」推出人權紀錄片「白色王子」,訴說「白色恐怖」時期的台灣。試映會也邀請白色恐怖受難者或家屬代表出席。導演江國良表示,現在很多年輕人不瞭解這段歷史,在教育上甚至被刻意的忽視,希望能透過此紀錄片,讓這段歷史能被更多人知道。

 主角蔡焜霖說,回憶往事其實是很沉痛的事情,甚至一度跟導演說不要拍了,在導演說服下,才完成拍攝工作。蔡焜霖在白色恐怖時期曾因參加讀書會而被關,出獄後在出版社工作、進入國華廣告、創辦《王子雜誌》。《王子雜誌》曾被同業舉報有共產思想而被停刊一期,還是他寫信請當時在綠島被關而結識的長官帶他進入警總說明。

 蔡焜霖說,前陣子的太陽花學運,讓他回想起了當初白色恐怖時期的台灣,但看到現在年輕人會運用網路及知識捍衛民主與權力,覺得很欣慰。

 26日「白色王子」記者會,公視總經理曠湘霞、國家人權博物館籌備處主任王逸群、紀錄片導演江國梁、顧問曹欽榮、前總統府秘書長葉菊蘭、前國史館館長張炎憲、中研院近代史研究所副研究員陳儀深及黃明川、陳銘城等人皆參與、致意。現場有近40位白色恐怖受難者或家屬代表出席。

 公視「紀錄觀點」人權紀錄片「白色王子」27日晚間10點首播。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