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兩岸新聞 > 新聞內文
美囚犯獄中辦報 獲新聞獎
記者/邱柏玟
(2014/05/23 PM12:40)

 美國加州聖昆丁州立監獄以收容惡性重大的重刑犯與戒備森嚴聞名,也是加州唯一監禁男性死囚的監獄。受刑人們自辦報紙「聖昆丁新聞報」讓此監獄聲名大噪,也在最近剛獲美國職業新聞記者協會頒發「麥迪遜資訊自由獎」,表揚該報在特殊情況下締造非凡的新聞成就。

 根據自由時報23日報導,「聖昆丁新聞報」最近剛獲美國職業新聞記者協會頒發「麥迪遜資訊自由獎」,表揚該報在特殊情況下締造非凡的新聞成就。該報是由犯下殺人、搶劫、入侵住宅和非法吸金等重罪,且服刑期合計近三百年的15名受刑人負責編輯。

 而美國紐約時報報導提到,聖昆丁新聞報創立於1940年,6年前開始以月刊形式跨足新聞領域,是加州唯一由受刑人自編的報紙,在全世界非常罕見。受刑人們在沒有手機與網路的情況下編寫,從獨特角度讓外界看到監獄眾生相,更有柏克萊加州大學師生當顧問。

 報中的各項報導皆會經由獄方嚴格審查,其中曾刊出的報導包括囚犯絕食、變性男囚難取得胸罩、81歲罹癌囚犯聲請人道主義假釋遭駁回、加州女監太擁擠等,也涵蓋體育、藝文等新聞。

 聖昆丁新聞報目前發行量1萬1500份,除聖昆丁監獄外還分送加州其他17所監獄,印行經費來自捐款與大眾訂戶繳的40美元年費。近來在柏克萊加州大學學生協助下,發展出12年營運計畫。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