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廣播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央廣與漢光教育基金會4度合作 外國人演講比賽10周年
記者/施美亘
(2014/05/20 AM11:30)

 中央廣播電臺17日舉辦第十屆外籍人士中文演講國際大賽,今年也是第四度和漢光教育基金會合作舉辦,現場吸引百餘民眾同歡。央廣董事長張榮恭出席致詞時表示,藉由每年舉辦外籍人士說國語演講比賽,和居住在臺灣的外籍朋友進行互動與交流,希望以印、泰、越語的境內廣播,每日服務在臺的新住民。

 今年活動主題「行行出狀元 臺灣百業Cosplay」,現場成為變裝派對,參賽者們用各種創意變裝演出台灣各行各業,更用中文高喊愛台灣。而此次屆滿10周年,特別準備「十周年獎十萬」的獎勵,吸引全球來自30個國家,逾百位的外籍朋友報名。

 此次活動中特別矚目的是在台待了超過10年的越籍看護工黎世鳳,因越南排華事件覺得他的國家對不起台灣,低落的情緒讓她一度放棄比賽,沒想到現場觀眾熱情支持讓她抱回最佳人氣獎,她也在現場和台灣人說對不起,希望越南朋友不要攻擊台商。

 最近發生的越南排華事件,張榮恭在活動現場表示,這次越南暴動事件中,央廣充分發揮國際廣播的效能,不僅透過短波及網路向越南當地的僑胞即時播送最新的訊息,也向當地及國內的越南朋友,傳達臺灣人民的善意,成為臺越之間極為重要的溝通平臺,近期將會加強越語廣播,讓台灣各地的越南人能夠安心。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