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銘報人物 > 新聞內文
【人物專訪】聯廣廣告創意群總監李修甫:我每一天都在做「白日夢」
記者/陳凌馨
(2014/05/26 AM09:30)
【人物專訪】聯廣廣告創意群總監李修甫:我每一天都在做「白日夢」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聯廣廣告創意群總監李修甫笑著說道「我幾乎無時不刻都在幻想,想像一個情境,編很多故事,任何一件事情都可以成為我的靈感」(圖/巫怡萱、文/陳凌馨)

 「做廣告,幾乎每一行都會接觸到,你必須保持好奇。」去年從聯廣廣告創意總監升任創意群總監的李修甫說:「我幾乎無時不刻都在幻想,想像一個情境,編很多故事。」

 也許很多人到現在都不知道自己未來該往哪個方向前進,可是李修甫從國中的時候,已經有了很明確的目標,就是要做廣告。他說,當時在學校上課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在做白日夢,別人的一個眼神、動作、周圍的一個聲響,都可以成為他幻想的元素,任何一件事情都可以給他靈感。

 那個年代的國中還有以成績分A、B、C段班,李修甫被分在成績最差的C段班,他常在課本上亂畫,上課也都聽不進去,對學校毫無興趣可言,直到國三臨近聯考時,有位數學老師問他是不是很喜歡畫畫,鼓勵他喜歡什麼要盡早發現,要直接去接觸。李修甫說,「當時就接受那個老師的引見去畫室學畫,考上了復興商工,於是開始發現,我的整個人生開始變得不一樣了。」

 「畫畫只是我的一種表達方式,其實我從小就愛音樂。」李修甫笑著說道,上高中的時候,想做音樂的心一直蠢蠢欲動,叛逆地在身上刺環穿洞,翹課玩樂隊,曾想要放棄從小就想進入的廣告圈的夢,轉而奔向樂壇,但在媽媽極力反對之下,李修甫走回初衷,才有如今的他。

 抱著滿腔熱情,李修甫曾在上海、南京奧美工作,在外地總是能接觸到更多不一樣的東西。他說,如今幾乎所有跨國產品的客戶都會把重點放在大中華區,台灣已經無法跨足到大陸市場,但是台灣的生活環境可以發展出一個自己的小情小調,台灣跟大陸傳統歷史淵源雖相同,可生活型態與文化還是獨立的,台灣未來可以有一個自己的樣子。所以李修甫回到台灣後,更用心經營本土客戶的企劃,也不斷地在換工作環境。

 他認為換公司沒有什麼不好,因為能接觸到不同的客戶,而不同的團隊可以擦出不一樣的火花,這樣才能累積更多經驗與人脈,倘若只是面對同一家公司,同一種客戶,用同一個策略,那過了幾年還是只會這套思維而已。
 
 李修甫提到,廣告的進入門檻很低,只要掌握對生活上的見解、態度與想法進行重新排序,從而轉移到對商品的詮釋,並抱有熱忱,人人都可以進入廣告行銷的行業,而做廣告的門檻並不低,他建議新一代廣告人,凡事要先有邏輯,每一個人都有想像能力,而廣告人的可貴之處在於能把想像力排列出一個順序,讓客戶看得懂並喜歡,這才是廣告行銷的價值。

 做廣告這件事,李修甫覺得是有年齡限制的,做廣告的人對每一行業都要有依定的瞭解,都有機會去接觸到,而每個年齡層有不一樣的想法跟心態,年紀大了就適合做些管理層面的工作,或許以後會走別行,但目前還是會繼續觸碰更多領域,繼續肆無忌憚地當個白日夢冒險王。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