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廣播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廣播嘗試新媒體App 增加可聽性因素
記者/施美亘、巫怡萱
(2014/05/18 PM08:30)

 從2011年起廣播電台陸續推出官方App,至今有8家電台推出,其中飛碟電臺、ICRT和中廣最高下載量超過5萬人次下載,而中央廣播電臺及台北之音4月初同時分別推出App,顯示出廣播產業漸漸轉往新媒體發展,且大部分電臺都表示,推出App對他們收聽率有實際增加。

 最高下載量之一的飛碟電臺行銷企劃組組長卓東穎表示,廣播App對電台而言,是提供聽眾收聽多元選擇的工具之一,透過不斷更新功能,且不排斥強化與聽眾互動之功能,希望藉由不同工具接觸更多聽友,提供更貼近的收聽服務。

 他說,目前以強化App與聽眾互動的功能為主,接下來有可能進行官網之改版工程,希望藉此擴大收聽飛碟聽眾的來源。

 而最近新推出App的台北之音,推出一個月後下載量就突破一萬人次,行銷企劃部葉俞君表示,除了線上與主持人互動外,六月後會再推出Live影音,讓聽眾同時滿足視聽感受。

 另外,下載量同時也能為電臺帶動收聽率,央廣網路媒體組組長管永仲表示,聽眾使用後給予正回應,對電臺收聽率也有成長。

 銘傳大學廣播電視學系副教授莊克仁對於電臺往新媒體發展表示肯定,他說,廣播嘗試用App發展是有正面效益的,利用新媒體可以增加即時互動及線上觀看喜愛的來賓訪談等多項元素,製造更多廣播的可聽性。此外,現在任何資訊都朝多媒體發展,各個媒體都在迎合受眾群習慣,而手機裝置是目前的趨勢潮流,就如紙媒開始走向影音新聞。

創造高下載量 經營品牌多行銷

 莊克仁提到,要讓自己在眾多整合廣播免費平臺App當中脫穎而出,成為高下載量的App,除了要好好經營品牌也要透過多方行銷辦活動來吸引下載。

 下載量居第一位的飛碟廣播電臺行銷企劃組組長卓東穎表示,電台建置專屬app,即規劃一連串行銷活動,例如辦飛碟電影特映會,以飛碟App作為兌換入場券的條件。另外,飛碟App是結合社群網站FB的應用程式,所以會針對飛碟粉絲團按讚的粉絲規劃活動。

 台北之音行銷企劃部葉俞君表示,目前主要透過hito流行音樂獎的贈票活動,吸引聽眾下載App收聽。央廣網媒組組長管永仲表示,未來將結合臺慶活動行銷App。

 除了辦活動以外,葉俞君表示,官方App上聽眾除了線上收聽直播外,也可以和DJ線上互動及獨家好禮贈送,聽眾可以直接看見DJ Live專訪。

 此外,Kiss Radio工程組組長余仁達表示,透過即時更新的特色,讓聽眾在使用App收聽廣播上立刻就能知道歌曲名稱,未來也預計會改版。



廣播媒體App下載量表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