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電視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康熙來了》主題重複性高 陳彥銘:電視收視率及網路點閱率應分開檢視
記者/李慈音
(2014/05/18 PM04:45)

 學與業研究型作家謝宇程4月30日發表一篇評論,指出《康熙來了》內容重複性高、節目內容乏善可陳及網路點閱率逐年下降。製作人陳彥銘表示,謝宇程不了解電視圈生態,電視收視率及網路點閱率應該分開檢視,節目內容也沒有重覆。

 據了解,《康熙來了》很多個單元都出現過不只一次,像是「明星上通告到底要幾點到」近期內就播出3次,分別是2月10日、3月5日及4月3日,陳彥銘說,內容並不完全相同,會加入其他元素搭配,可能是因為類似的主題1個月播出1次,大家覺得太密集,但也是因為收視率不錯,才會繼續推出這樣的節目內容,如果觀眾覺得過於頻繁的話,可以改為2個月播出1次。

 陳彥銘表示,節目內容變化度不高,最根本的問題反而是台灣資源少、藝人資料庫有限,台灣藝人大概200多位,其中只有70到80位是《康熙來了》會選擇敲通告的,再加上需要配合藝人的時間與節目主題,所以篩選後真正能上節目的其實不多。

 《康熙來了》播出至今已經10年,陳彥銘提到,節目型態也曾改變過,由原本1人的專訪,演變到現在可能會有10個藝人同時上節目,因為節目內容豐富觀眾才願意收看,收視率才能夠持續維持。

 另外,在謝宇程的評論中也提到,收視率不見得能代表整體觀眾的喜好,但《康熙來了》在網路點閱率的部分逐年下降。

 陳彥銘認為,電視與網路的收視群不太一樣,要在網路視頻有高收視,必須是大家熟悉的人物或大牌藝人的專訪,才能吸引觀眾點閱,所以網路點閱及電視收視率應該要分開審視,當然在做節目時也會參考網友們討論的內容及網路視頻的瀏覽人次。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