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銘報人物 > 新聞內文
【主播Hold得住】緯來體育台主播楊正磊:享受工作結合興趣的快樂
記者/徐依竹
(2014/05/22 PM02:51)
【主播Hold得住】緯來體育台主播楊正磊:享受工作結合興趣的快樂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緯來體育台主播楊正磊平時喜歡運動,熱愛體育主播這個工作。他表示,能將運動與興趣在工中作中結合,帶動觀眾一起體會看到好賽事、好球賽的興奮心情,是他最大的成就感。(圖/楊正磊提供、文/徐依竹)

 曾因播報中職情緒興奮太過激動,被美媒開玩笑:「這主播精神錯亂了」。他是緯來體育台主播楊正磊,因為熱愛體育,10年前辭去了科技工作,進入緯來體育台工作,他認為,把工作和興趣做結合是件很快樂也有價值的事。

 楊正磊最初並沒有想當體育主播,他大學畢業後先在科技業上班半年,無意間看見緯來體育台在徵人,便投出履歷,2005年進入緯來體育台新聞組工作。工作快4年後,他發現運動是最想要繼續投入的產業,自認有所不足,於是又遠赴澳洲昆士蘭大學拿下運動管理碩士,2011年回台後展開了他的體育主播之路。

 談起第一次坐上主播台,楊正磊笑著說,是個意外的機會,因為當時主播們都有要事無法播報,於是在長官的安排下,他只練習了5次播報,便坐上主播台。當時他非常的緊張,不停出槌、吃螺絲,咬緊牙關最後還是順利的完成播報。

 「當體育主播是非常需要靠時間及經驗的累積,才能越來越熟稔及快速上手」。楊正磊說,播報體育新聞最難的地方,是要去思考如何在短時間內將最完整的資訊呈現給觀眾,另外,播報時的音量、不同賽事播報的情緒控制也都不同,除自己勤加練習,這些都需要經驗累積。

 對體育主播來說,除須具備好的外文能力,他也強調,現場LIVE播報體育賽事時,臨場反應最為重要。例如在球場上遇到突發狀況時要即時釐清,把完整資訊告訴觀眾,若過程中有不清楚的情形,也要懂得先用保守的說法去呈現。

 楊正磊喜歡接觸新的事物,嘗試各種不同的挑戰,因此他除了轉播棒球、籃球外,也播過撞球、摔角等等各種不同的體育賽事。每一次新接觸到不同的賽事轉播,對他來說都是新鮮的、充滿挑戰的。他提到,像是去年年底被指派轉播美國職業摔角,剛開始也因為不熟悉摔角選手背景、招式,播報起來就沒有那麼的流暢自如,但後來勤做功課加上越來越熟悉之後,在這之中也獲得很大的樂趣。

 在這個行業中,楊正磊坦言,其實是很辛苦的,時常因轉播各地不同賽事而全台跑透透,加上擔任新聞主播和轉播體育賽事不能臨時請假,所以他有工作10年都未請過病假的記錄。但他喜愛這份工作能夠接受各種不同的挑戰,工作性質多變化、能獲得不同樂趣,所以即便辛苦也值得。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